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康你我他/護理長 記得姊姊

【聯合報╱張祝萍/北市中正】

姊姊因乳癌復發,住院治療,我旅居海外,姊姊生病期間多由母親陪同,我和醫院護理人員接觸有限。直到姊姊不幸往生後,我收拾姊姊的遺物,決定把姊姊尚未使用的標靶藥物,拿回醫院捐給其它病人。

當我走進病房,護理長一出來,我告訴護理長姊姊的名字後,不知如何,我突然哽咽無法說話,護理長的眼淚也立即掉下來,告訴我她們也很驚訝,姊姊是這麼好的病人,從來不叫苦,真可惜這麼年輕就走了。

我忍不住哭了出來,護理長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告訴我難過哭泣是一定的,但姊姊已不再受苦了,現在要好好安慰母親,因為姊姊的過世給老人家打擊更大,正需要子女的安慰和支持。

我接過護理長遞來的面紙,將眼淚擦乾。我很慶幸姊姊生前得到護理人員細心照顧,而在她過世後,護理長不僅記得她,還細心交代我要回家照顧媽媽。

隨後護理長帶我去見主治大夫,他立即向我道歉,希望我沒怪罪他。我說姊姊是癌末病人,如果不是轉院恐怕無法多活一年半。我對他只有深深謝意。他感謝姊姊捐出的藥物,並要我向媽媽致意。做為病人家屬,謹以此文向辛苦的醫護人員致上敬意。

乳癌 癌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