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助餐多夾菜或點份燙青菜?2招幫助你外食也能吃到足夠蔬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反「護病比」立法 護理工會:給新手護理師完整訓練期


圖片/ingimage

日前立法院召開兩場公聽會,主張「護病比立法」解決護理人力不足,基層護理工會今天公開表示反對,認為醫院會以跨科調動、彈性人力、縮短訓練期等方式造假,呼籲政府至少給新手護理師三個月訓練期;若人力不足應限縮自費服務等,確保護理人員權益。

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常務理事吳嘉綾表示,護理師人力不足,新手護理師往往無法接受完整訓練就必須直接照護患者,日前針對護理師調查顯示,有四成新手護理師沒有接受完整訓練期,有六成資深護理師無法專心帶新人。

吳嘉緩舉國內醫療產業第一例自殺獲得職災認定的嘉基護理師陳怡君案例,認為陳怡君正是人力不足、面對龐大壓力下的後果。因為陳怡君進到醫院後八天就上線,還分配到壓力大的手術室單位,中間曾離開又回醫院,但值班壓力等狀況並未改善,最後走上自殺一途。

吳嘉綾說,護理人力不足,醫院又要符合護病比,因此透過畸型班表、跨科調動、彈性人力、訓練期不足等手段,造成護理職場惡劣的叢林法則,把人丟在這樣的環境中,若無法生存卻又說是「能力不足」。

吳嘉綾說,工會的主張給初到醫院的新手護理師三個月的完整訓練期,讓新人有辦法適應;並且禁止強迫護理人員不能休假,取消醫院的違約金制度。若醫院人力不足,應關自費病床或限縮自費服務,並禁止擴建。

護理人員 護病比 醫病關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