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我的經驗/牙疼再三拖延 蜂窩性組織炎上門

很多人怕看牙醫,我的老公、小兒子、娘家爸爸都榜上有名。
很多人怕看牙醫,我的老公、小兒子、娘家爸爸都榜上有名。
記者楊萬雲/攝影

很多人怕看牙醫,我的老公、小兒子、娘家爸爸都榜上有名。前兩位,我可以押著他們上診所,頑固的爸爸我沒法度,只能在他三不五時抱怨這裡疼、那裡痛時,委婉提一下,希望爸爸想通了,抽空撥時間檢查及治療。

前陣子爸爸牙齒痛到連最喜歡吃的紅燒牛肋條都沒胃口,我看了心疼卻無計可施,只能建議他去洗牙。不斷重複地說洗牙的各種好處,包括不會用電鑽、不會聽到駭人的磨牙聲,而且說不定牙垢除掉後,不舒服症狀也會改善等,誇張重複好幾遍,希望能說服爸爸。

可惜我連牙科診所都找好了,爸爸只有心動,仍無實際行動。

聖誕節一早爸爸打電話說,他的臉又紅又腫,急著問牙科診所地址。接著換媽媽來電,她說:「診所醫師不敢治療,建議爸爸到大醫院掛急診。」我整個急壞。

報告出爐,蜂窩性組織炎,爸爸有糖尿病,醫師擔心病菌有入侵腦部危險。這下子不必我囉嗦,爸爸除了住院打針治療,包括洗牙、補牙、拔牙、根管治療(抽神經)等療程,一個都跑不掉。

或許被爸爸臉頰紅腫變型的模樣嚇到,老公竟主動找牙醫師預約,正在服役的小兒子則趁休假跟著一起到診所報到,把牙齒洗一洗、補一補。

經過這次總整理,目前老中青三代的口腔狀況良好,來年應該也會繼續注意、保持健康。

洗牙 蜂窩性組織炎 糖尿病 根管治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