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健康你我他/為癌辭導師 新年找回健康

前年7月確定罹癌,經歷切除手術及連續25天放射線治療,之後每2個月還需回診追蹤。感謝老天爺,到目前為止一切正常。醫師認為,新的一年開始,改為3個月追蹤一次即可。

這段期間,除了心情調適,生活也做了改變。其中最大一項是辭了擔任十多年的導師職務。初執教鞭時曾說,「如果沒當過導師,不算是百分百的老師。」因此十多年來,在人師上也盡心盡力。如今為了身體健康,不得不割捨。

改當專任,基本鐘點多了好幾節,還少了導師費,從經濟面考量,是得不償失。但從健康面思量,操心的事減少,生活步調也可稍稍減緩,其實是利大於弊。因此新的一年,我的健康計畫是:早睡早起、規律運動少油少鹽、盡量無憂無慮,盡心每一節課、珍惜同事朋友家人、快樂度過每一天。當有天醫生跟我說,以後每半年追蹤一次即可,將是今年我給自己最大的紅包!

放射線 早睡 少油 罹癌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