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我的經驗/蜜月變身灰姑娘 救了過敏尪

剛認識外子時,記憶最深刻的就是他鼻子過敏,只要天氣有變化,就「哈啾、哈啾」特別嚴重。
剛認識外子時,記憶最深刻的就是他鼻子過敏,只要天氣有變化,就「哈啾、哈啾」特別嚴重。

剛認識外子時,記憶最深刻的就是他鼻子過敏,只要天氣有變化,就「哈啾、哈啾」特別嚴重。

結婚登記後,剛好是酷暑的七月天。還未踏進夫家門,遠遠就聞到擺在門口的垃圾桶中發出的惡臭味。再進門一看,原本在瓊瑤電視連續劇中看到的「台灣寶島」形象,瞬間化為泡影。

直覺告訴我,我被外子騙了,因為之前他從未告知我,婆婆不良於行,鎮日與輪椅、尿布為伍的事實。

唉,既來之,則安之吧!

第一次在夫家煮飯,我發現微波爐、烤箱、櫥櫃裡面到處都布滿了蟑螂屎與老鼠屎,更別提餐具和廚具的清潔度了,如今回憶起來,真讓人怵目驚心,慘不忍睹。本想隨意煮一頓便飯果腹,因為要清洗餐具,結果過了用餐時間,清洗的面積還不到五分之一,只得改吃便當。

為了以後的日子過得「食」在安心一些,五天腰痠背痛的代價,終於讓廚房恢復其原本的真面目。外子下班回家,不禁驚訝地說:「哇,原來我們家廚房的地板是綠色的呀!」

一不做,二不休,我決定將家中裡裡外外全部整理一遍。打開衣櫥,裡面塞滿了外子從小學到成年期間,再也不曾穿到的衣服;紗窗紗門被灰塵塞得密不透風;搬開家具,底部出現厚厚一層像棉絮一樣的灰塵,像對女主人示威似的,狂飛亂舞;費力推開窗戶,斑駁的窗溝中鋪滿了被白蟻吃過的高低不平的木屑……

此後,「新娘」開始化為名副其實的「灰姑娘」,我的蜜月就在整理居家環境,與灰塵搏鬥中不知不覺中流逝。

經過一番努力不懈的付出,家中終於迎來了窗明几淨,煥然一新的溫馨場景。

十幾年來,讓我高興的是,外子的過敏體質果然隨著環境的改變而改善,家人的抵抗力也隨著生活品質的提升而增強。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過敏 灰塵 體質 生活品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