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骨董級」寒假作業出爐!奶奶秀出兒時寒假作業,讓兒子孫女當場折服:傳家寶等級收藏

媽媽寶寶

圖/媽媽寶寶
圖/媽媽寶寶

聽健康

00:00/00:00

不論是暑假作業,還是寒假作業,我們都經歷過這一段邊玩邊寫功課的快樂時光!有些孩子會早早就完成,有些小孩則是開學前才開動,那段寫寒假作業的回憶,真的是回想起來都難忘啊!看到孫女寫寒假作業,沒想到這位奶奶,竟然秀出十幾年前的寒假作業,讓兒子孫女當場折服。

圖/媽媽寶寶
圖/媽媽寶寶

奶奶的「骨董級」寒假作業

不過這位奶奶的寒假作業可不是回憶,而是「骨董級」的見證!一位位在黑龍江的奶奶,就在孫女寒假回鄉過年時,看著可愛的孫女寫作業,竟然淡定地拿出她小時候的寒假作業,家人一看,竟然是3張來自1954年的考卷,至今已經擁有70年歷史的考卷,仍然被保存地很完整。

工整字跡,孫女兒子都佩服

從微博上的照片可以發現,這些骨董級考卷中包括了數學、地理、歷史等科目,而且奶奶小時候對作業可以一點都不含糊,不但字跡工整,考卷上也有不少批改紅勾勾的痕跡。

尤其家人只知道80多歲的奶奶,一直以來都有著收藏與保留舊物的習慣,所以當下奶奶淡定拿出寒假作業的時候,反倒是家人們都很吃驚,也覺得很新奇,字跡醜陋的爸爸,甚至還被女兒取笑呢!

網友:傳家寶等級收藏

極具歷史意義的寒假作業立即引起網友們討論,紛紛回應這些考卷真的很有意義啊,「這個奶奶一定很有文化!(19)54年就這麼厲害了」、「這是大戶人家,1954年我的爺爺奶奶都是讀不起書的」、「那個年代能學到這些科目,是很了不起的家庭了」,最好笑的是有網友說到,「我的考卷都找不到了,別說我奶奶了!」

圖/媽媽寶寶
圖/媽媽寶寶

誰規定要寫寒假作業

寒假作業其實由一個叫羅伯特.納維利斯的義大利老師發明的。據說,羅伯特的本意是為了懲罰一些不聽話的孩子,給他們找點事情做,防止他們胡作非為。沒想到這個方法受到了家長的鼓勵和認可,到了現代不管是好學生還是壞學生,都規定要寫寒假作業。

妳家的孩子開始寫作業了嗎?可別等到最後一刻才動筆啊!

圖/媽媽寶寶
圖/媽媽寶寶

延伸閱讀:

「終有一天我會在你的人生場景中缺席」一位罹癌母親教會我們的事

失去至親如何走出悲傷?心理師教你「怎麼好好說再見」

無繳交期限!病危教師板書「最後的回家作業」:未來相遇時請告訴我你完成了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骨董級」寒假作業出爐!奶奶秀出小時候寒假作業,工整字跡讓兒子孫女當場折服,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責任編輯:陳學梅

親子關係 人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