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三代同遊」是個好主意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父突然心臟不舒服…網友曝濟公5字指點 找「這位」心臟科權威

寺廟示意照。圖/ingimage
寺廟示意照。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醫生緣,病人福」,濟公師父除了指點迷津,還能幫信徒尋找名醫,一名女網友於PTT貼文,指稱在前年一月二十八日因緣際會地至佛堂,當時已經下駕的濟公師父給她兩張符,一張是祈求網友父親延壽保命,另一張則寫下「奇美 顧博明」等五字,提點換至柳營奇美接受心導管手術

被神明託付 醫:自己開刀順利、患者也有慰藉

對於被濟公師父點名,自己名字被揭露在PTT網站,柳營奇美心血管中心主任顧博明表示,執醫20多年,確實遇過幾次類似看診經驗,病患至診間後自訴是聽從某個神明建議,而前來求診,但沒看過神明手諭紙條,而上面寫著他的名字。

對於該網友所提及的神蹟,顧博明表示,有幸被濟公點名,感到相當榮幸。因該個案檢查後各項數據良好,並未執行心導管手術,不用置放心血管支架,所以印象並不深刻。

顧博明說,尊重每個病患的宗教信仰,即使得知某患者在神明指點下,至柳營奇美醫院掛號就醫,也是平常心看待。事實上,如果獲得神明加持,在治療上,反而減少了許多壓力。

之前幾次神明託付病患,在治療、開刀時,確實「有如神助」,特別順利;再者,神明推薦醫師,這對患者也具有慰藉鎮定作用,不管術前、術後,病人心情平順,也有效縮短恢復期。

網友分享濟公神跡 指點父親尋醫

女網友指稱,三年前,主管老公開始當濟公師父的乩身,她本身拜拜(廣澤尊王、王爺),但是從來沒有拜過濟公,並未因為好奇而想去看看。前年一月初,濟公下駕時跟她主管提了,要她過去一趟,甚至還點出一月二十八日放假,那天請過來一趟。

網友主管半信半疑看了班表,才發現她確實當天休假。主管告知此事時,該網友心想:「這麼神奇?那就去看看濟公有什麼想要指點的」

當晚,到了辦事佛堂,濟公師父已經下駕,那天來的是大師父,腔調是杭州腔國語,一見面就拿了一張早已畫好的符,說著「林小姐,去幫您的父親大人拜拜,祈求讓您父親大人延壽保命呀~去哪裡拜呢?大年初六呀~去武當山上帝廟拜。

網友表示,濟公師父一講完,自己馬上背部一涼,因為「武當山」這個關鍵字!那是自家村莊的大廟,主奉玄天上帝,也可以說是她爸的唯一信仰!

接著,大師父又拿了另一張符接著說,「這張符,等妳初六拜拜完,初七再打開,在那之前都不可以看哦~了解嗎?初七看了便會知道意思。」

於是她初六拿著第一張符去上帝廟按照師父所交代的,求上帝公幫忙爸爸祈福延壽,隔日初七晚上,打開了第二張符,上面只寫了五個字 「奇美 顧博明」,那是一個醫師,非常有名的心臟科權威。

發願當寺廟義工 幫父擋一劫不用手術

網友父親是心臟病患者,在成大看幾十年了,也做了好幾次心導管手術,以及一次繞道大手術。網友指出,年初六父親當天心臟不舒服,還因為這樣,至上帝廟走走。初七晚上,她當著父親的面,打開第二張符時,父親不得不信,抱持著試試看心態,轉至奇美檢查。

在奇美初診,顧醫師安排一些檢查,排定三月份直接到柳營奇美做心導管手術。但檢查報告出爐後,醫師表示,主要兩條大血管在成大裝置的支架仍具有功效,而小血管硬化部分,靠吃藥就好,這次看起來沒什麼大問題,所以不用手術!

那次沒有裝支架,但網友父親接受侵入檢查,手上有傷口,因此,住院一晚。隔日出院,正好是公事日,她開心地向濟公師父報告「爸爸出院了…」,但話還沒講完,當天下來辦事的二師父便用「台語」慈祥的說,「沒開刀是好事情呀,因為你發願要來寺內幫忙,所以幫你爸爸把這劫擋掉啦。」

女網友讚嘆濟公師父神威顯赫,幫父親找醫術更高明的醫師,她心存感激,便在濟公師父身邊幫忙,希望能跟著祂們一起完成慈悲濟世的善願,在網路分享當時師父開的那張符。

心臟病 心導管手術 心血管支架 血管硬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