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三代同遊」是個好主意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2023醫療科技展規模成長120% 年度最大健康派對熱鬧登場

台灣醫療科技展現場提供最新醫療技術給專業人士與民眾體驗。圖/台灣醫療科技展提供
台灣醫療科技展現場提供最新醫療技術給專業人士與民眾體驗。圖/台灣醫療科技展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亞太最具規模的醫療科技盛會「台灣醫療科技展」今年邁入第七屆,11月30日至12月3日將於台北南港展覽館盛大登場,參展攤位上看2,300個,展出規模較上屆成長10%。其中有70多家醫療機構參展是一大亮點,作為全球首創以醫院為主角的開創性展會,得以一網打盡最前沿的醫療科技發展趨勢,不論是產學研醫界專業人士、國際買主、各年齡層民眾,都能在這場一年一度「全台最大的健康派對」滿載而歸!

本屆醫療科技展體現台灣醫療技術、ICT科技兩相結合的領先實力,集結全台指標性醫療院所,與資通訊、生醫業者共600多間機構共同展出。策展主題涵蓋「智慧醫療」、「精準醫療」、「全齡健康」三大面向,以及「智慧醫院」、「醫材設備」、「數位醫療」、「精準檢測」、「生技製藥」、「再生醫療」、「預防醫學」、「智慧健康」、「無齡長照」九項領域,完整呈現大健康產業供應鏈的創新佈局。

值得關注的是,去年智慧聊天機器人ChatGPT橫空出世,掀起新一波AI浪潮,而先端AI技術結合醫療場景,也開創出眾多智慧高效的嶄新臨床應用!國內科技大廠多已有佈局,包括緯創、廣達、華碩、佳世達、宏碁、英華達等業者,都將展出智慧醫療科技產品;另一方面,國際科技大廠看中台灣AI供應鏈及醫療能量,英特爾、微軟、輝達、甲骨文等廠商,亦擴大投入本次參展。預計展會中將可看到創新AI醫療晶片、AI賦能高效診斷軟體,以及ChatGPT結合醫療的最新應用等。

展覽現場展出最新AI醫療科技、基因檢測主題,無論是廠商還是一般民眾皆能找到與自己健康息息相關的新科技。圖/台灣醫療科技展提供
展覽現場展出最新AI醫療科技、基因檢測主題,無論是廠商還是一般民眾皆能找到與自己健康息息相關的新科技。圖/台灣醫療科技展提供

展期中將舉辦三場產業論壇,匯集講者豪華陣容,內容精彩可期。打頭陣的第六屆亞洲醫療科技創新論壇,以「AI創新・未來醫療」為題,集結廣達、緯創、華碩、佳世達、英特爾、微軟等科技大廠,還有以色列醫療中心專家,暢談AI醫療產業新契機。

第三次舉辦的亞太癌症精準醫療論壇,邀集林口長庚、北榮,與羅氏大藥廠、瓦里安、行動基因等醫院與生醫業者,以及馬來西亞、印尼、越南醫療專家,探討國際癌症精準醫療新趨勢。首次舉行的高齡科技創新高峰論壇,則邀請到關渡醫院,和業界的緯創醫學、友達頤康、華碩健康,學界的台大、陽交大、元智各校教授,為邁入超高齡社會的台灣,共同探索銀髮科技應用及整合之道。

而不僅產業人士的洽商交流,一般民眾也能在台灣醫療科技展收穫滿滿,獲得最好玩的健康體驗、超好買的划算消費,並能輕鬆學習健康新知!

展會現場可參與多種健康檢測項目,涵蓋睡眠呼吸中止檢測、體脂率及肌肉量解析、足健康測試等,來自全台百位醫師專家,也將開講民眾關心的健康議題,橫跨預防保健、兒童健康、癌症治療等主題。更有寓教於樂的「醫師力大挑戰」,孩子可在專家教學下,實際體驗操作腹腔鏡、插管、抽血,對醫療實務工作有更深認識,並啟發孩子對醫療的興趣及潛能。

●展會名稱:第七屆台灣醫療科技展

●展覽期間:11月30日至12月3日

●展覽場地: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

●展出攤位數:約2500個

●展覽特色:全球首創以醫院為主角的展會,預計有70多家醫療機構參展,參展商並有許多國內外科技大廠,將展出醫療科技應用佈局,不論產業人士或一般民眾皆適合參加

點我免費索票,體驗最新醫療科技!

癌症治療 精準醫療 高齡社會 孩子 智慧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