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挺過胃癌及主動脈剝離 資深體育主播卻腦溢血驟逝!詹怡宜痛別摯愛兄長

詹啟聖是球迷心中非常專業的體育主播。圖/摘自臉書
詹啟聖是球迷心中非常專業的體育主播。圖/摘自臉書

聽健康

00:00/00:00

資深體育主播詹啟聖驚傳腦溢血過世,享年58歲。他是知名主播詹怡宜的哥哥,詹怡宜今天在臉書上公布這則憾事,向廣大球迷報告詹啟聖昨已安息主懷。

【延伸閱讀】

腦出血多是長期高血壓所致 醫籲出現3大警訊快打119

詹怡宜臉書全文如下:

多年來「陪觀眾看球賽」的體育主播、我親愛的哥哥詹啟聖,昨天安息主懷了。

上個星期天,我們全家才愉快聚會,照例聊個不停。週二早上接到嫂嫂電話,哥哥突然腦出血昏迷,沒有再醒來。給了我們四天驚愕與告別的時間。

我看著這張從小熟悉的臉,總覺得下一刻他的嘴角會忽然揚起來、鼻孔會忽然大起來,就像他慣常的,以得意表情給我們一個驚喜。畢竟他是一個喜歡帶給人歡樂的人。

我和妹妹總笑他,哥的得意或搞鬼是藏不住的,鼻孔一放大就知道。觀察那種表情曾帶給我們好多好多的樂趣。那是一種暗示著「注意喔,接下來會很精彩喔!」的特殊神情。

哥的人生可能比一般人更常出現那種表情。它代表著:「要講笑話了」、「有趣的故事發生了」、「驚喜的來囉」、「峰迴路轉了」、「之前是捉弄你們的,其實只是如何如何…」。

記得20多年前他在全家聚會中告訴我們罹患胃癌的消息時,我竟然也在當時悲傷的氣氛下看到那種神情。後來我私訊他說,那個表情讓我覺得他仍是那個最後會讓我們放心的哥哥。當時他回覆:這次並不胸有成竹,胃癌末期,醫生說6-9個月。

結果證明,我並沒有看錯那個表情,兩次胃癌全胃切除後,他還是開開心心活了22年,一直是那個花樣很多、給人驚喜、讓人放心的我哥詹啟聖。

罹癌後這22年,他在星巴克做過企劃經理、愛迪達擔任運動行銷、後來在博斯體育台播網球、美式足球,每個工作都玩得很起勁。

特別是播球期間,他享受每一場比賽,常常三更半夜獨自轉播溫布頓或各種有時差的比賽,說自己只是個「陪觀眾看球的人」,珍惜球賽過程中各種喜怒哀樂,並分享他所知道的一點人物故事與感想。

看球剛好是他最喜歡的事:無法預知結果,跟觀眾一起享受驚喜與精彩。很幸運,他用這種心情陪伴球迷們好多年。

今年初,猝不及防的主動脈剝離,經歷一場大手術搶救。整整九個月的復健,我們看著哥從學習呼吸、一小口一小口吃飯、站立、邁開步伐,慢慢進步到能散步、能寫作、能開車,甚至規劃要重新工作了。從他的好轉中,我們又再次經歷一次「詹啟聖式」峰迴路轉的驚喜。

週日我們全家一起在爸爸的墓園裡懷念31年前過世的父親,最後媽媽要哥帶領全家禱告。那天哥在禱告中提到「我們的爸爸很開心的與神一同在天上」,我對那句「開心」很有印象,的確我們的爸爸總是很開心,哥哥也是。他總是會找到開心,並露出那一抹笑容的。

這次我們「讓人猜不透的上帝」(God of Surprise 我哥翻譯的靈命日糧書名)又給了我哥一次出人意外的驚奇,58歲的他迅速結束了他的復健、抗癌、工作規劃,快速的告別他摯愛的嫂嫂、三個情感緊密的兒女、極度不捨的母親和兩個一直以他為榮的妹妹,彷彿越是驚訝,留下的精彩的懷念越多。

我哥也真的太精彩了。我回憶不完。

廣播主持人的妹妹詹怡嘉去年曾採訪他,分享他成長過程中喜歡的音樂與想法,留下一集令人懷念的兄妹對話。

他自己也勤於分享,那個「愛運動但跑不動」部落格寫了十幾年,分享他的運動專業、信仰、生活,特別是抗癌經驗。點進去任何一篇,就像他還在,可以繼續聽他講話。

只比我大一歲,但一生中有這個哥哥,讓我從小到大都感到幸運與放心。

86歲的媽媽說,神給每個人不同的時間。我們只有平靜順服接受神的安排。

只是,好想念他。

【延伸閱讀】

疾病百科/主動脈剝離

為何會得胃癌?從胃幽門桿菌感染看5大進程!

主動脈剝離 腦溢血 胃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