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只是年紀大記憶力變不好?外媒盛傳侯孝賢因失智症退休 「他不會再導電影」

侯孝賢。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侯孝賢。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76歲「悲情城市」、「海上花」導演侯孝賢傳因失智症退休,不會再拍電影,形同傳聞。籌備多年,將由張震、舒淇主演的新片「舒蘭河上」、「我將前往的遠方」不會再拍攝。對此消息,侯孝賢的兒子侯甫嶽今(25日)下午也證實,父親被診斷出阿茲海默症後,加上新冠肺炎確診,現已回歸家庭安心休養。

外媒「Indiewire」指出,侯孝賢正與失智症戰鬥,知情人士更指出他不會再拍電影,2015年與舒淇合作的「刺客聶隱娘」已是最後作品。「IndieWire」引述侯孝賢友人、英國權威影評人托尼雷恩斯23日的說法,提到雷恩斯在倫敦花園電影院介紹侯孝賢作品「童年往事」的放映會上,提到侯孝賢已經退休,這點也被策展人橋仔克洛斯威特(George Crosthwait)證實,兩人也都表示侯孝賢日後不會再執導。

該媒體並爆料侯孝賢台北工作室已經關閉,包括助理在內所有工作人員都已離開,唯本人與家屬尚未向外界宣布,只是該消息雖然都未正式公布,但電影圈早已傳開,不過侯孝賢仍擔任「車頂上的玄天上帝」、「老狐狸」監製,力挺子弟兵黃文英,知名導演後進蕭雅全。

侯孝賢拍過無數經典電影,享譽國際,就連日本名導是枝裕和都說是因為侯孝賢,自己才會拍電影,而他罹患失智症一事早已被媒體報導,當時編劇好友朱天文代為澄清,不是罹患帕金森氏症,而是年紀大記憶力變得不好。

剪輯大師廖慶松也提到有聽過這傳聞,但他仍持續計畫與侯孝賢合作,今年2月侯孝賢舊作「悲情城市」4K數位版重映,男主角之一梁朝偉特地飛來台參加首映,可惜侯孝賢也未現身,如今消息再度傳出,全球網友無不希望侯導好好養病。

認識失智症

失智症(Dementia)是一種疾病現象而不是正常的老化,不是單一項疾病,而是一群症狀的組合(症候群),它的症狀不單純只有記憶力的減退,還會影響到其他認知功能,包括有語言能力、空間感、計算力、判斷力、抽象思考能力、注意力等各方面的功能退化,同時可能出現干擾行為、個性改變、妄想或幻覺等症狀,這些症狀的嚴重程度足以影響其人際關係與工作能力。

(資料來源:台灣失智症協會

失智症 帕金森氏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