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陳亞蘭接金鐘主持,壓力大到心跳忽慢忽快!心跳幾下才正常?5症狀出現要當心

劉品言(左起)、陳亞蘭、鍾欣凌金鐘獎主持人公布。記者李政龍/攝影
劉品言(左起)、陳亞蘭、鍾欣凌金鐘獎主持人公布。記者李政龍/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陳亞蘭之前因心臟急速跳動就醫裝上心臟追蹤器,檢查出是「心律不整」。而近日又接下電視金鐘獎主持人,陳亞蘭受訪表示壓力大到開始失眠,且發現心跳變慢,被醫生提醒除了吃藥之外,得再繼續戴追蹤器觀察狀況。

工作滿檔累出「心律不整」 陳亞蘭期許放慢腳步

57歲的陳亞蘭自拿下史上首位女性金鐘視帝後,舞台劇、演戲、主持工作滿檔,她累到心臟不適,就醫後還裝上心臟追蹤器,檢查結果是「心律不整」。經一段時間服藥控制後病況好轉,當時她還表示會調整工作行程,不能過於勞累,否則身體會吃不消。

【延伸閱讀】疾病百科/心律不整

接金鐘獎主持壓力大 心跳忽慢忽快又繼續戴上追蹤器

劉品言(左)和陳亞蘭搭檔主持節目類。圖/三立提供
劉品言(左)和陳亞蘭搭檔主持節目類。圖/三立提供
不過陳亞蘭最近又接下電視金鐘獎主持棒,她接受《三立新聞網》訪問透露壓力大到開始失眠。並且之前吃了一陣子藥後發現心跳變慢,甚至變得不太敢走路;但有時睡覺又聽到好像有人在敲門,原來是心跳又突然變快,她害怕「如果心肌梗塞或是怎麼樣、停掉了怎麼辦?」近期回診後被醫生提醒除了吃藥之外,得再繼續戴追蹤器觀察狀況。

陳亞蘭過去演歌仔戲經常要吊鋼絲、拍武打,都沒有現在來得專業、安全,陳亞蘭因此一身傷:「身上的傷數都數不完。」曾吊鋼絲撞到腦震盪,騎馬摔了好幾次,甚至曾撞到骨盆歪掉,整條腿瘀青。骨盆的傷也影響至今,讓她沒辦法坐太久。陳亞蘭曾感嘆:「要當男主角,首先要付出青春,還有身體殘缺。」

心跳幾下才正常?5症狀出現先量脈搏

一般人心跳每分鐘60至100跳。心律不整就是心跳不正常,如休息超過100跳;或跳太慢,每分鐘低於50下;或心跳不規則,少一跳、多一跳,甚至停了幾跳等。

振興醫院心臟醫學中心心臟血管內科主治醫師馮安寧曾在聯合報撰文指出,一般人在面臨緊張狀況、情緒、茶、咖啡的刺激,甚至發燒、疼痛、貧血或肺栓塞、心肌病變、藥物等,都可能使心臟節律改變,嚴重可能發生致命性心律不整。

馮安寧提醒,當有頭昏、心悸、甚至會胸痛、呼吸困難、心絞痛等症狀,先量測脈搏是不是異常,若心跳不正常,建議到有心臟專科的醫療院所,請專業醫師診治。

【資料來源】

.聯合報系新聞資料庫

.三立新聞網

心律不整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