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又一大胃王逝!美女大胃王高橋知成,生前患有厭食症、肝病等多重疾病

高橋知成骨折住院瘦到剩皮包骨。圖/摘自推特
高橋知成骨折住院瘦到剩皮包骨。圖/摘自推特

聽健康

00:00/00:00

今年3月在日本有著「大胃魔女」稱號的菅原初代因大腸癌病逝,7月21日再傳出另一位美女大胃王、曾參與《火力全開大胃王》的高橋知成(高橋ちなり)也已過世,享年30歲。

對於高橋的逝世,同樣也是知名大胃王的萌梓在推特發文哀悼。萌梓29日晚間在推特發文曝高橋知成已在2023年7月21日離世,相信對方已在天堂吃吃喝喝了,也請大家可以去高橋知成的推特留言哀悼。今年3月菅原初代過世的消息公開後,高橋知成一度宣告要暫時不再更新社群,她的推特最後一次發文時間是在5月17日。

高橋知成去年11月底因為骨折住院,同時還有厭食症、皮膚病。此外有抽菸喝酒習慣的高橋,也有肝指數異常高的肝臟問題。

【延伸閱讀】大胃女王菅原初代大腸癌逝!息肉是癌前病變重要警訊 4生活惡習很致命

根據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的衛教資料指出,台灣常見有兩大類飲食疾患:厭食症與暴食症。美國精神疾病學會出版的DSM-V臨床診斷準則,厭食症(Anorexia Nervosa)的定義如下:

1.體重維持在發展階段正常值的85%以下,BMI

2.對於變胖或體重增加有強烈的恐懼感。

3.對自己的體形、體重有不正確的知覺,即明明很瘦仍覺得自己太胖。

厭食症如何預防?

1.培養愛自己的「自信美」,不要單從他人的評價來建立自我價值感。

2.培養正確的審美觀,接受並欣賞多元美,無論胖瘦,每種體態都有其獨特的地方。

3.應以健康為前提而減肥,寧可多做運動、多吃低脂肪高纖維的食物來維持適當體重。

4.減少情緒壓抑,多與身旁親近的人溝通,傾訴自己內心的感受,也傾聽對方心聲。

5.適時舒緩生活上的種種壓力,並保持充足的睡眠,慎防因過度勞累引起腦部下視丘功能紊亂。

》看完整疾病百科/厭食症

【資料來源】

女性大食いタレント・高橋ちなりさん死去 30歳

日美女大胃王高橋知成離世 生前曾患有厭食症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

厭食症 骨折 大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