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近年深受癌症、中風和腎衰竭所苦…「搖滾女王」蒂娜特納83歲病逝

搖滾女王蒂娜特納(Tina Turner)逝世,享壽83歲。(美聯社)
搖滾女王蒂娜特納(Tina Turner)逝世,享壽83歲。(美聯社)

聽健康

00:00/00:00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搖滾界女王級別的歌手蒂娜特納(Tina Turner)於24日在瑞士的家中去世。據報導,蒂娜近年深受癌症中風腎衰竭等健康問題受苦,蒂娜的發言人在聲明中表示:「蒂娜特納在歷經長年病痛後,今天在瑞士蘇黎世附近屈斯納赫特的家中安詳離世,享壽83歲。」

「搖滾天后」蒂娜透納離世,享壽83歲。圖/摘自IG
「搖滾天后」蒂娜透納離世,享壽83歲。圖/摘自IG
蒂娜特納以她獨特的嗓音、性感的魅力和爆炸性的能量,成為了世界上最成功、最讓人難忘的流行歌手之一。她的名曲包括《River Deep, Mountain High》、《Pround Mary》、《What's Love Got to Do with It》、《The Best》。蒂娜特納是史上銷量最高的唱片歌手之一,在全球賣出超過1億張唱片;她歷來演唱會所售出的門票,也是史上獨唱藝人當中最多的。蒂娜特納演唱生涯中共獲得12座格萊美,也獲得了格萊美終身成就獎;同時也是第一位登上滾石雜誌封面的非裔藝術家和女性。

蒂娜特納的演藝生涯傑出亮眼,但在婚姻卻成為家庭暴力的受害者。她忍受搖滾歌星丈夫艾克特納的虐待長達20年,1978年兩人終於離婚。根據維基百科資料指出,蒂娜雖出生於一個浸信會家庭,但後來皈依為佛教徒。宗教帶給她平靜的思緒以及度過曾經艱苦歲月的勇氣和力量。

據報導,蒂娜近年深受癌症、中風和腎衰竭等健康問題受苦,蒂娜的發言人在聲明中表示:「蒂娜透娜在歷經長年病痛後,今天在瑞士蘇黎世附近屈斯納赫特的家中安詳離世,享壽83歲。」她的官方社群也寫道;「今天我們告別了一位親愛的朋友,她把自己的最偉大作品留給我們:她的音樂,我們將所有衷心的關懷都傳遞給她的家人,蒂娜,我們將深深懷念妳。」

【參考資料】

史上最賣座獨唱藝人 搖滾女王蒂娜特納83歲逝世

「搖滾女王」蒂娜透納83歲病逝 歐普拉、影帝悲痛悼念

維基百科-蒂娜·透娜

元氣網「疾病百科」

腎衰竭 中風 癌症 離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