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一直有給孝親費!想靠「申報扶養」節稅,卻被媽1句話親情勒索 遇情勒5方法解套

報稅季5月1日開跑、申報期限至5月31日。聯合報系資料照
報稅季5月1日開跑、申報期限至5月31日。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5月報稅季開始,每個人要繳納的金額都不同。一名女網友在網路上發文,透露自己原本想靠申報扶養媽媽來節稅,結果媽媽的回應卻讓她傻眼。如果遇情親人緒勒索,5方法解決面對。

有給孝親費,想靠申報扶養來節稅 卻被媽媽情勒

日前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以「媽媽的神理論」為題發文,她提到5月是一年一度的報稅季,因為自己一直以來都不間斷地給孝親費,所以打算申報扶養媽媽,這樣就可以達到節稅,「結果媽媽的理論永遠可以超乎我的想像」。

媽媽說道,「妳賺這麼多喔,那妳要報扶養我的話,妳看不用繳多少妳要給我,我現在沒有在工作了,妳少繳的稅妳要補給我」。原PO簡直傻眼了,「我每個月給的孝親費不算扶養?這難道是另類的國稅局嗎?」

有網友在留言處提到,「妳小時候,妳媽媽報所得稅也有報扶養妳,那些她少繳的稅金也要給妳」、「媽媽大怒,我生妳、養妳,妳還要這樣計較」。

遇到情緒勒索的5方法解套

到底情緒勒索是什麼,又該如何解套?情緒勒索的概念是出自心理治療學家蘇珊.福沃德出版的著作《情緒勒索》,指的是「一個人利用你的情緒與感受,來控制你的行為,藉此說服你以他們的方式看待事情」。遇到媽媽情緒勒索的情況,建議以下5種解決方法:

1.做好心理準備:媽媽的情緒勒索可能是由於她的焦慮、恐懼或不安全感所導致,而不是因為她想要傷害你。做好心理準備,了解她的情緒背後的原因,有助於你采取有效的應對策略。

2.不要被情緒勒索所影響:媽媽可能會用她的情緒來影響你的決策。不要讓她的情緒勒索所影響你,保持冷靜,思考如何處理這種情況。

3.溝通和解釋:向媽媽解釋你的財務狀況和需要,讓她了解你的處境,並讓她知道你有努力承擔孝親費。與她進行溝通和解釋可能會有所幫助。

4.尋求協助:如果你覺得自己無法應對媽媽的情緒勒索,可以尋求家庭輔導或心理治療的協助,專業人員可以幫助你處理這種情況。

5.設定健康的邊界:如果你覺得媽媽的情緒勒索已經過了界限,那麼你需要設定健康的邊界。這可能包括將距離與她的接觸,或者設定明確的規則和期限,讓她了解你的底線。

延伸閱讀:

家中有符合「長期照顧特別扣除額」的家屬?把握報稅時間這樣做

長輩親情勒索每月3萬孝親費!5方法與長輩商討

媽情緒勒索讓我不敢結婚!心理師:設定情緒界線換溝通方式

責任編輯:陳學梅

孝親費 報稅 情緒勒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