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點亮醫界新星!陽交大與百靈佳殷格翰產學合作藥學課 以實證科學交流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與百靈佳殷格翰創新產學合作,首開藥業概論暨行銷學分課程,為有志學子鋪墊未來發展。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與百靈佳殷格翰創新產學合作,首開藥業概論暨行銷學分課程,為有志學子鋪墊未來發展。
圖/百靈佳殷格翰提供

台灣的健保制度,讓國內藥品的鋪貨路徑以及臨床使用方式與其他國家不同,過去甫從學校畢業的新鮮人都是踏入社會才開始摸索台灣特殊的藥業輪廓。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從今年春天起,將與百靈佳殷格翰合作,展開為期三年的產學合作計畫。

藥品從新藥研發到上市、行銷、臨床使用等,每一段路程都是一塊專業領域。陽明交大今年起與百靈佳殷格翰的產學合作,包含三大項目,藥業概論暨行銷學分課程、公費生偏鄉醫療計畫、優秀學子獎學金。

其中藥業概論暨行銷學分課程長達18小時,分六堂課,由百靈佳在公共事務、公共政策、藥物研發領域、客戶管理、藥品行銷等20位專家分享藥廠生存戰,也讓學子在尚未進入職場前,能了解藥界與醫事人員的互動,建立在科學與實證醫學的角度上。

近10年,全球醫療水平突飛猛進成長,不光是台灣,全球的醫藥法規也劇烈改變,如細胞療法短短幾年就從原先實驗性治療走進臨床,新冠疫情也讓疫苗研發速度大幅縮短,將影響未來10年的醫藥界生態。

陽明交大藥理所所長嚴錦城表示,陽明交大學生在專業培養與素質都已有非常高的成就,但隨著資訊傳播方式轉變快速,以及世代轉變等,學子對於知識的需求更多元,與百靈佳殷格翰的產學合作,期待能強化學子在未來職場上的戰鬥力。

德國百靈佳殷格翰已經在全球市場經營近140年,結合台灣累積近50年的公司治理視野與角度。台灣百靈佳殷格翰總經理邱建誌表示,醫療產業是高度學術知識集中的產業,對疾病與藥理認識愈多,產業才能實質發展,進而嘉惠患者。百靈佳的同仁將平時基於實證醫學之下與醫界互動的工作實境,轉化為學子的養分,期待能創造更多價值。

藥品 職場 疫情 健保 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