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等罹癌就來不及!「癌症前兆」早在罹癌多年前就已出現,重症醫盤點「常見7症狀」提早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實力與人氣兼具…這些網紅醫師,別說你還沒按過讚!

馬偕兒童醫院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瑽寧。本報資料照片
馬偕兒童醫院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瑽寧。本報資料照片

你都從哪裡獲得健康醫療資訊?除了各大健康網站,網路時代各類型網紅當道,連醫師們也都有各自發聲的管道。而一般網紅說的話,你可能還要半信半疑,但網紅醫生,本身就是正牌醫師,以前從診間才能知道的事,現在按個讚、按個訂閱,就能得到正確的醫療新知。但長江後浪推前浪,所有網紅亦是一個接一個,《元氣網》整理2022仍當紅的醫療網紅。

2022十大醫療網紅

婦產科名醫蘇怡寧

婦產科名醫蘇怡寧,是知名禾馨婦產科負責人。蘇怡寧以其獨特的大砲性格,長期在粉絲專頁「蘇怡寧醫師愛碎念」與準媽媽們交流,破除各種懷孕迷思、八股做法,口氣嚴厲卻也不厭其煩的向所有孕產婦傳遞正確觀念。

禾馨婦幼集團執行長蘇怡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禾馨婦幼集團執行長蘇怡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大名醫施景中

知名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專長孕婦重症醫療,門診一診難求,還曾被不肖業者用來經營代掛賺錢。施景中沒有經營粉專或YT,只在個人臉書隨意發文,但只要一貼文,就有成千上萬個粉絲按讚或留言,是網路及實體都很超人氣的醫師。

施景中曾分享了一名孕婦把孩子生回來的真實經驗,讓人看了相當感動。<br />圖/Jin-Chung Shih
施景中曾分享了一名孕婦把孩子生回來的真實經驗,讓人看了相當感動。
圖/Jin-Chung Shih

兒科名醫黃瑽寧

知名小兒科醫師黃瑽寧是馬偕兒童醫院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粉絲專頁「黃瑽寧醫師健康講堂」有逾80萬人追蹤,同名Youtube頻道也有34萬位訂閱者,此外也有Podcast、主持節目,多本著作及有聲書出版。黃瑽寧以平易近人的方式解答許多父母各種育兒方面的疑難雜症。父親黃富源更是兒科界祖師爺,父子衣缽相承都在兒科界奉獻。

外科醫師江坤俊

外科醫師江坤俊專長為乳房外科癌症治療,曾為長庚醫院副教授級主治醫師,現為桃園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醫師除了有高達57萬追蹤者的粉絲專頁,YouTube頻道也有8萬位訂閱者,同時也有主持電視節目、出書,曝光率及人氣都很高。

桃園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左)是電視節目常出現的熟面孔。圖/頂尖事務所提供
桃園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左)是電視節目常出現的熟面孔。圖/頂尖事務所提供

Icu醫生陳志金

陳志金是奇美醫學中心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經常在臉書分享ICU(加護病房)的點點滴滴、醫療新知、關懷與感動、醫療時事評論,著有《ICU重症醫療現場1&2》,粉絲專頁「Icu醫生陳志金」有48 萬位追蹤者。陳志金從馬來西亞來台灣讀大學,也在台灣開啟他的醫學之路。在加護病房看太多死別陳志金的一句名言是:「救病人,也要救家屬。」醫師的使命當然要盡力救病患,但當盡一切努力仍然無法挽回病人生命時,努力讓家屬不要陷入自責和悔恨,就是他另一個使命。

Icu醫生陳志金。圖/陳志金醫師提供
Icu醫生陳志金。圖/陳志金醫師提供

柚子醫師陳木榮

「柚子醫師」陳木榮是開業小兒科醫師,粉絲專頁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 Dr.陳木榮醫師有逾22萬人追蹤。「柚子醫師」亦偶爾上節目,許多觀眾應該對「柚子醫師」不陌生。

兒科醫師陳木榮。圖/取自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臉書粉專
兒科醫師陳木榮。圖/取自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臉書粉專

精神科醫師鄧惠文

知名精神科醫師鄧惠文,專長精神分析取向的心理治療、婚姻與伴侶治療。粉絲專頁有48 萬位追蹤者,她也是電視談話節目常見來賓,另也有主持廣播、Podcast及出書等。

鄧惠文。圖/取自鄧惠文臉書
鄧惠文。圖/取自鄧惠文臉書

三個字SunGuts

「三個字SunGuts」是物理治療師、「三個字物理治療所」院長。身體痠痛是許多人常發生的症狀,「三個字SunGuts」經常針對大家常遇到的身體痠痛問題,分享簡單的檢測方式及自救方法,及日常運動保健常識。「三個字SunGuts」頻道自2010年底成立至今,已有86萬位訂閱者。

<br />圖截自「三個字SunGuts」YouTube頻道。

圖截自「三個字SunGuts」YouTube頻道。

蒼藍鴿的醫學天地

小兒科醫師吳其穎,從2017年開始經營YouTube「蒼藍鴿的醫學天地」,「蒼藍鴿」的影片多是分享各式生活中的醫學和醫師日常生活,算是醫療圈蠻早期的網紅,Youtube頻道目前已累積72.2萬訂閱數。臉書有逾15萬人追蹤。

台大醫院醫師「蒼藍鴿」拍影片分享自己施打AZ疫苗的經驗。<br />圖擷自<a href="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nYMwzV0FvY" target="_blank" align="right"><font color="#0074ad">YouTube影片</font></a>
台大醫院醫師「蒼藍鴿」拍影片分享自己施打AZ疫苗的經驗。
圖擷自YouTube影片

77老大

畢業於長庚大學中醫系的「77老大」是近年爆紅的YouTuber,頻道從2018年底開始經營已有138萬人訂閱,影片內容涵蓋保健、減肥、美容,甚至連如何追女生都談。「77老大」原本為中醫師,現已卸下執業身份,改用影片推廣中醫,成謂另類的「網紅醫師」。

知識型Youtuber「77老大」經常在頻道上講解醫學知識。 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77老大」
知識型Youtuber「77老大」經常在頻道上講解醫學知識。 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77老大」

乳房外科 癌症治療 精神科 小兒科 婦產科 心理治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