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期身體不適,就醫檢查卻一直沒病? 當心恐是「這問題」引起,1表快速檢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兒科金城武為防疫開唱 媽媽粉尖叫:被醫師耽誤的歌手

「兒科界金城武」馬偕兒童醫院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瑽寧,自費為防疫新生活拍攝影片。圖/擷取自黃瑽寧醫師健康講堂
「兒科界金城武」馬偕兒童醫院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瑽寧,自費為防疫新生活拍攝影片。圖/擷取自黃瑽寧醫師健康講堂

有「兒科界金城武」之稱的馬偕兒童醫院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瑽寧,自費為防疫新生活拍攝影片,並運用自己在大學期間阿卡貝拉的長才,改編詞曲,耗時一個月左右完成首支影片,上架短短一小時,已超過萬人觀看,他笑說,疫情期間各界都是苦悶的,希望能透過幽默的影片,既可以傳達正確的衛教訊息,也能讓民眾能落實防疫新生活,千萬別在最近鬆懈了。

黃瑽寧笑說,沒想到影片會這麼快獲得關注。他說,台灣的疫情控制穩定,不像國外得面臨到封城的痛苦,國外許多藝人、醫護人員在封城期間,常會拍攝一些幽默的影片,紓解國人的壓力,他兒子先前就常常和他分享這些國外的影片,兩人也覺得很有趣,他就決定也來拍攝一支幽默的影片,幫助台灣社會。

黃瑽寧說,一開始的版本沒有這麼輕鬆,畢竟當初發想做影片時,是台灣境外移入個案最多的時候,約莫在今年三月左右,歌詞的撰寫雖然僅花了一到二小時,不過初版的歌詞,在第三段還強調盡可能減少出門,但後來疫情逐漸趨緩,才把歌詞加入防疫新生活。

黃瑽寧說,會用阿卡貝拉呈現,主要是大學的時候曾待和三位大學同學組過阿卡貝拉團,每個人都各唱一個聲部,這次沒有大學同學的幫忙,自己包辦四個聲部,他笑說「是很有趣的經驗」。

黃瑽寧表示,台灣今天新增一例境外移入案例,但本土案例已經連續39天零確診,疫情雖然漸漸趨緩,但基本防護還是要做好,包含戴口罩、酒精消毒、勤洗手等,千萬別鬆懈,情況許可時,則可以走出戶外,曬曬陽光、呼吸新鮮空氣。

防疫 洗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