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日男星渡邊徹驚傳敗血症過世!錯誤飲食觀導致糖尿病、心臟病、腎臟病纏身

渡邊徹驚傳驟逝。圖/摘自中日體育
渡邊徹驚傳驟逝。圖/摘自中日體育

聽健康

00:00/00:00

媒體報導,曾演出《向太陽怒吼》的日本男星渡邊徹驚傳敗血症過世,經紀公司已發出訃聞,證實他在11月28日不敵病魔,享年61歲。他11月20日因為發燒、肚子痛等症狀送醫,原本診斷出是細菌性腸胃炎,但症狀逐日惡化,短短8天撒手人寰。

腸胃炎可以粗分成兩種,「細菌性腸胃炎」跟「病毒性腸胃炎」。飲食不潔所引起的腸胃炎,屬於細菌性腸胃炎。亞東醫院急診醫學部醫師邱偉哲在《亞東醫訊》撰文指出,細菌性腸胃炎以大腸桿菌、沙門氏菌、金黃色葡萄球菌、腸炎弧菌為常見致病菌。此外,細菌性腸胃炎可能引發腸黏膜嚴重發炎,如出現血便或黏液便的情況一定要盡速就醫。

一般腸胃炎傳染途徑多為糞口傳染,經由吃下含有病菌的食物或水所引起,所以飯前洗手很重要。腸胃炎初期,如果沒有脫水症狀如口乾、小便減少、小便顏色深、心跳過快,可以嘗試先禁食幾個小時讓腸胃休息。

其實渡邊徹的病史洋洋灑灑,大半生都在與病魔博鬥,近年更常因多病退出舞台。

渡邊徹的病,多與不正常的飲食習慣大有關係。據日媒報導,年輕時的渡邊徹是個大胃王,每天攝入6,000卡路里的熱量,卻因此在30歲時就罹患糖尿病。他曾重複且快速節食,但多次反彈。2012年被診斷為缺血性心臟病,也動過手術。當時原本決心開始養生,後來卻被發現偷偷繼續大吃大喝。2013年因胰腺炎住院。去年四月接受了主動脈瓣狹窄手術,還因糖尿病引起的慢性腎功能衰竭每週接受3次透析。

【資料來源】

感染腸胃炎8天竟變敗血症!61歲日男星不敵病魔驟逝

大吃大喝急性腸胃炎 醫師教這樣吃喝好得快

日媒報導:渡邊徹逝世,享年61歲

敗血症 細菌性腸胃炎 病毒性腸胃炎 慢性腎功能衰竭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