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跑起來! 「增肌」抗新冠重症 永慶盃路跑10月30日開跑

一年一度的「長庚永慶盃路跑」將於10月30日開跑,台北、嘉義、高雄三地同日開跑。圖/長庚醫院提供
一年一度的「長庚永慶盃路跑」將於10月30日開跑,台北、嘉義、高雄三地同日開跑。圖/長庚醫院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一年一度的「長庚永慶盃路跑」將於10月30日開跑,台北、嘉義、高雄三地同日開跑;台北長庚醫院院長黃集仁表示,肌肉是人體重要的免疫調節器官,運動能有效提升免疫力,降低疾病發生。

抗新冠重症、增肌保健康,需要動起來!

林口長庚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楊皇煜表示,處於與病毒共存的生活中,提升免疫力是一件重要的事。肌肉的功能除了一般認知的運動、活動之外,更是人體的免疫調節器官。肌肉會釋放細胞激素,促進第二型另類活化巨噬細胞分化,達到抗發炎的功能;亦可促進T細胞存活、增加自然殺手細胞的數量及毒殺能力,達到免疫調節的效果。

楊皇煜表示,研究顯示,透過適當的運動能有效的提升免疫力,但過度運動的同時,也會帶來氧化壓力升高及肌肉發炎反應,增加感染風險,反而造成反效果,所以每個人應衡量自身的狀況,調整最適合自己的運動量。

楊皇煜表示,醫學上是用每個人每分鐘的耗氧量來估算最大心率,正常人的最大心率約「(220-年齡)下/分」,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建議,每次30分鐘,每周5天,目標最大心率的70%,並維持適當的休息,就可以有效的提升免疫力。

楊皇煜說,規律適度運動好處多多,除了能增加對急性呼吸道感染的抵抗力、改善肥胖與第二型糖尿病及代謝症候群、降低缺血性血栓及血管疾病發生、延緩免疫老化、幫助控制腎臟疾病相關的健康問題,如糖尿病、高血壓、抑鬱症和心血管疾病等,亦可增加對新冠肺炎的抵抗力及減少重症機率,並促進長新冠康復。

跑步可以增加腿部肌肉、促進心肺功能

今年永慶盃活動代言人「跨欄王子」陳傑說,跑步是國人最常從事的運動之一,但正確的訓練才能提升運動表現,避免運動傷害,因此適度運動以及規律運動都需要長時間培養。

長庚醫院將在今年10月30日舉辦「2022年長庚永慶盃路跑」,並且在台北、嘉義、高雄三地同日開跑。台北會場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分為3公里休閒組及10.5公里競賽組,男、女選手各取優勝前10名,頒發總獎金22萬元。嘉義會場及高雄會場則分別結合故宮南院及澄清湖棒球場共同舉辦。

「跨欄王子」陳傑為今年永慶盃路跑的代言人。圖/長庚醫院提供
「跨欄王子」陳傑為今年永慶盃路跑的代言人。圖/長庚醫院提供

運動傷害 心血管疾病 路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