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網狂轟王瞳「為何不救艾成」抑鬱症患者曝心聲:沒這麼簡單

艾成(左)與老婆王瞳。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王聰賢攝影
艾成(左)與老婆王瞳。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王聰賢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藝人艾成昨早墜樓身亡,震驚社會,艾成過去被憂鬱症困擾,情緒不穩定,有網友則認為,艾成如果看醫生,吃藥後說不定就好了,責怪王瞳和身邊親友為什麼不幫助艾成,對此,有一名抑鬱症11年的患者分享了自身經驗,表示事情沒有這麼簡單。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說,自己已經抑鬱症11年了,是重度憂鬱症+廣泛性焦慮症,完全不敢跟身邊親朋好友,甚至是女友分享狀況,因為他們也沒辦法給予有效的意見和想法。

網友的爸爸是頂大理工博士,開公司,媽媽則是23歲就考上教師,掛教務主任,女友長相漂亮在醫學中心當大夜班當護理師,網友表示,一路順遂的人,誰希望看到身邊的人如此狼狽又落魄,因此爸媽也在吃身心科的藥,自己有買房子女友卻想搬出去。

網友表示自己在24、25歲時就有定期回身心診所看診,過著吃藥昏昏沉沉的日子,身邊朋友都念台清交成,如期當工程師,自己卻念一間學店,想擺脫憂鬱症陰影翻身,跨考有考上科大電機所,但最後選擇去乙級船訓班受訓,到散裝船公司實習,取得助理級適任證書。

網友今年26歲,目前遇到船休期三個月,白天責任制去小公司代打船相關勞動業務、晚上去豪宅擔任保全,兩邊工作兼職加起來也是十萬多,工時長達18、19小時,每天就是睡覺洗澡馬上接著上班這樣過日子。

網友說,憂鬱症的人只能這樣過日子,只能把自己弄得很忙碌,讓自己不要想太多,他表示,不管是錢財、家庭、課業與人際關係都有可能是壓垮一個人的最後稻草,希望大家可以適度去關懷身邊的人,但不要被攪進去,因為憂鬱症是非常可怕的事情,也是患者一輩子的課題。

★珍惜生命,若您或身邊的人有心理困擾,可撥打
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憂鬱症 身心科 心理困擾 焦慮症 艾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