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金馬影后蕭芳芳「電視圈教父」丈夫離世 悲痛對外證實

蕭芳芳痛失丈夫張正甫。圖/摘自微博
蕭芳芳痛失丈夫張正甫。圖/摘自微博

聽健康

00:00/00:00

金馬影后蕭芳芳坐擁多項影后大獎,與第二任丈夫張正甫結褵42年,依舊恩愛如昔,不過今(12日)傳出噩耗,張正甫於11日安詳離世,享壽82歲,蕭芳芳也對外證實此事,並說「頓失支柱,悲痛萬分」,告別式也將低調舉行。

港媒指出,蕭芳芳證實丈夫在睡夢中離世,「張正甫是新聞界的重量級人物,也是蕭芳芳生命中的『定海神針』,芳芳頓失支柱,悲痛萬分」。

其實,張正甫5月確診胰臟癌,入院動了2次手術,3天前病情惡化,後事將低調以私人喪禮進行。

張正甫有「張公」之名,昔對香港電視界、廣播界貢獻良多,不僅是亞洲衛星電視的開創者,更建立明確的香港新聞制度,被譽為「電視界教父」。

不僅如此,張正甫更開創華語電視新聞直播報道、引進衛星技術,讓香港能接收世界各地新聞,國際觀大增。

蕭芳芳曾與秦祥林有過3年短暫婚姻,最後離婚收場,直到與張正甫相戀、結婚,兩人相知相惜,因此痛失丈夫,格外傷心。

蕭芳芳痛失丈夫張正甫。圖/摘自微博
蕭芳芳痛失丈夫張正甫。圖/摘自微博

疾病百科/胰臟癌

胰腺癌為由胰臟細胞生長出來的惡性腫瘤,是一個高度惡性的疾病,約90%的病人無法以手術根除治療,因爲胰腺位於腹膜後,惡性腫瘤藏在體内,通常在晚期才被發現以致患者存活率極低。>>看更多

胰臟癌 蕭芳芳 惡性腫瘤 胰腺癌 生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