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新病毒「瑯琊」 陸再發現

聽健康

00:00/00:00

中國大陸再發現新的人畜共通病毒「瑯琊病毒」,山東、河南已有卅五例感染個案。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目前尚無人傳人證據,仍需持續觀察,但國內已著手建立實驗室核酸檢測方式,預計一周內建立檢測方法,若有需要也會納入監測重點項目。

醫療期刊「新英格蘭醫學期刊」八月四日刊文說,在山東、河南發現新病毒,出現動物傳人案例,命名瑯琊病毒(Langya virus、LayV),已有卅五例急性症狀的感染者,主要症狀為發燒、乏力、咳嗽、厭食、肌痛、噁心、頭痛、嘔吐,並伴有血小板減少、白血球減少異常,及肝腎功能受損。

莊人祥說,琅琊病毒屬副黏液病毒的一種,在錢鼠發現血清抗體陽性達二成七,推測是此病毒的天然宿主;根據最新追蹤資料,患者間無密切或共同接觸史,也無人傳人證據,尚未傳出死亡案例。

台大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立民說,立百病毒、亨德拉病毒可說是琅琊病毒的親戚,過去都傳出動物傳人,但這次感染琅琊病毒人數稍多,且分布在兩省,大陸需做出完整疫調才能判斷風險高低,但目前傳播威脅不大,國人無須緊張。

琅琊病毒 立百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