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國內出現第二例猴痘個案 莊人祥:期待疫苗8月前到貨

圖為猴痘患者長在大腿上的水泡。(非當事人)圖/台南市衛生局提供
圖為猴痘患者長在大腿上的水泡。(非當事人)圖/台南市衛生局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自6月24日國內出現首例自德國境外移入的猴痘確診病例後,疾管署今天公布第二例猴痘境外移入病例。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個案為自美國入境的北部30多歲本國籍男性,出現左睪丸腫脹、發燒、鼠蹊淋巴結腫脹狀況,入境時自述疑似罹患猴痘,採檢通報於今天確認陽性,目前在醫院隔離治療中。

莊人祥表示,個案今年5月至7月至美國出差,7月3日開始出現左睪丸腫脹、發燒、鼠蹊淋巴結腫脹狀況,曾於7月5日就醫服用抗生素,但當時未診斷為猴痘陽性,後續未改善且出現皮膚紅疹及腹瀉等症狀。7月10日返國入境時,自述疑似罹患猴痘,由機場檢疫人員後送就醫,經醫師評估後進行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認陽性,目前於醫院隔離治療中。

至於我國首例猴痘個案,莊人祥表示,該名個案仍在醫院等待所有結痂脫落,因此尚未出院,但整體狀況良好。

莊人祥說,猴痘傳播對象具侷限性、多與陽性個案親密接觸或不安全性行為,或與照顧確診者的醫護人員有關。疾管署正積極與國際藥廠洽談採購第三代天花疫苗及抗病毒藥物,期待八月前能談定並到貨。

此波猴痘疫情自5月中於英國爆發以來,全球累計64國報告至少9664例確診,其中以歐洲7838例及美洲1551例病例數最多。亞洲目前韓國報告1例境外移入病例,新加坡則已報告3例境外移入及1例本土病例。由於國際猴痘疫情逐漸擴大,疾管署也將持續加強國際港埠檢疫措施及民眾風險溝通與衛教宣導。

另為減少受感染的風險,疾管署已於今年6月30日起,將具有本土或不明感染源猴痘個案的49個國家旅遊疫情提升至「第二級:警示(Alert)」,若國人前往前述國家地區旅遊,應避免可能與不特定人士密切接觸之社交活動等高風險場域,返國入境時如出現發燒、皮膚病灶如紅疹、丘疹、水泡或膿疱等疑似症狀,也要主動告知航空公司人員及機場港口檢疫人員並儘速就醫,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

猴痘 確診者 皮膚病 猴痘病毒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