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健保署推動資訊上雲端 省錢更強化防疫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疫情嚴峻,快篩及PCR檢測結果是否一致備受關注。健保署統計今年一至四月醫用快篩試劑使用量最高前三大品牌,發現PCR陽性率介於百分之九十一點二至百分之八十四點八四,依此類推醫用快篩試劑顯示為陽性,經PCR驗證為陽性的比率極高。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近日有專家建議快篩陽性視同確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藉由快篩試劑準確性數據,作為防疫政策參考依據。

健保快易通裡的健康存摺,在疫情期間也發揮科技防疫效果,使用人數已逾九百萬人。疫情期間,健保卡加註旅遊史、職業史、接觸史、群聚史,之後系統再升級,一眼即可知民眾檢測結果。

李伯璋也積極推動健保醫療資訊雲端分享,民眾到基層診所就醫時,可看到先前在大醫院用藥紀錄、檢驗檢查等,無需重複進行電腦斷層、核磁共振、X光等,也不需事先申請電子病歷,補助各層級醫院網路頻寬費用助政策普及。

李伯璋說,二○一九年健保醫療資訊雲端分享上路後,讓非必要重複用藥減少,從每年約廿三億元,於二○二○年已降至七億元。非必要重複檢驗檢查從每年推估廿七億元,減少為廿三億元。

健保快易通 電子病歷 重複用藥 用藥紀錄 健康存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