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有無狐臭與濕耳垢高度關聯 「聞、望、問、切」也能提早覺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慢箋收費 醫協:要收就大家都收

慢箋部分負擔,醫院協會透露,內部達成共識,就是「要收就大家(各級醫院、診所、藥局)都收、不然就都不收。」
慢箋部分負擔,醫院協會透露,內部達成共識,就是「要收就大家(各級醫院、診所、藥局)都收、不然就都不收。」
(聯合報系資料庫)

聽健康

00:00/00:00

攸關七百多萬名慢性病患者權益的慢箋部分負擔,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昨邀各級醫院代表協商,但未做出決議。醫院協會透露,醫院內部達成共識,就是「要收就大家(各級醫院、診所、藥局)都收、不然就都不收。」衛福部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說,進入實質溝通,近期會再討論,由部長定案。

健保會研議健保部分負擔方案,在慢性處方箋部分,健保署規畫至醫學中心及區域醫院領取第二與第三次慢箋,每次多付一百元,但地區醫院、基層診所和社區藥局免收,健保會對此意見分歧。昨陳時中為此找各代表協商。

由於事關敏感,昨會後陳時中面對媒體提問僅說「相談甚歡,一切都在討論。」各層級醫界代表也不願多表意見。

健保會委員、台灣醫院協會副理事長朱益宏在接受電訪時說,慢箋收取部分負擔是為避免浪費藥物,不論在哪領藥,第二、三次領藥確實應收部分負擔。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認同醫院協會論點。

至於急診部分負擔,朱益宏說,各級醫院同意第四、五級輕症不該占用急診資源,提高部分負擔,有助於紓解急診壅塞。至於檢驗檢查費用,目前規畫超過二百元就依照比率徵收,診所則認為二百元起點太低,建議調高起徵點。

林應然說,檢查檢驗部分負擔費用,應以不同層級醫院進行區別,且拉大差距,才能減少跳級就醫。如基層診所三百元以下檢驗費可免部分負擔,但到醫學中心做檢查,就應多繳一點錢。

健保 健保費 慢性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