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降載效應/台大績效獎金減少 私立醫院醫護收入更慘

為了防疫,許多醫院配合衛福部要求連續降載,營運大受影響。

本報資料照
為了防疫,許多醫院配合衛福部要求連續降載,營運大受影響。 本報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台大本月績效獎金大幅減少,一位護理師單月少2700元,台大工會表示,醫護實際工作並未減輕,薪資結構紅利績效占比高,績效減少對員工福祉和士氣都有負面影響。台大院長吳明賢表示,台大本薪未減,五六月因降載虧損,仍盡力保障員工福祉。

吳明賢表示,台大有教學研究補助,五、六月降載虧損,仍依法用一到四月盈餘發出績效獎金。他也指出,部分私立醫院影響更大,薪資結構以績效獎金為主的主治醫師,月薪嚴重縮水,月收入銳減幅度可能以萬元計,相較之下,台大醫院已盡力保障員工福祉。

台灣社區醫院協會理事長朱益宏表示,公立醫院有公務預算的挹注,涉及校務的部分還有教育部的補助,私人醫院沒有任何公家預算,「所有的錢都要靠醫院自己賺」,確實如吳明賢院長所說,私立醫院受到疫情的衝擊大於公立醫院。

朱益宏表示,部分私人醫院給主治醫師的底薪很低,如果疫情期間都沒有病人,醫師收入勢必大受影響;但其實醫院也很苦,如果健保署沒有即時補助,有些醫院可能連薪水都會發不出來。

一名任職於私立醫院的不具名醫師表示, 私人醫院主治醫師底薪占月收入的比率低,一半以上的收入都是由年資、業績等因素綜合決定。平常外科收入高於內科,疫情期間反而更苦,因為非緊急手術幾乎都不能做。兒科、耳鼻喉科、復健科也因病人不敢來、呼吸道傳染病減少而業績大減,倒是內科因為病人大多有慢性病、需定期回診領藥,收入沒有差太多。

吳明賢透露,為了幫助醫院度過難關,健保署已經宣布將今年疫情期間的給付金額,補足到去年同期的九成。只要這筆錢下來,院方也會立刻換算為績效獎金,再補發給員工。衛福部編列給專責醫護的防疫獎勵金還沒發下來,未來醫院拿到之後,也會儘速按照造冊發給個人。

疫情 內科 慢性病 復健 獎勵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