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吳敦義:2017前不漲健保費

【聯合報╱記者吳佳珍/台北報導】

副總統吳敦義昨應邀出席健康論壇時指出,自從去年實施二代健保補充保費新制後,健保的財務狀況良好,可望二○一七年之前都不需要調漲保費。

衛生福利部與外交部於昨、今兩天合辦「2014臺灣全球健康論壇」,集合各國醫療衛生專家,共〺一國、六十位外賓與會。今年論壇的主題為「健康社會,健康人民」(Healthy Society, Healthy People),包括「健康的政治經濟學」、「後2015年發展議程」兩大主軸。

吳敦義表示,因應台灣少子女化,除鼓勵國人生育,也營造適婚環境,並積極建立嬰幼兒健康基礎、推動母乳哺育等政策,讓生育及哺育幼兒有更友善環境。

吳敦義表示,全民健保開辦以來,國人平均壽命從一九九五年的七四點五歲,提高到二○一三年的近八十歲等,都是促進全民健康的努力成果。

長庚大學醫務管理系教授盧瑞芬表示,台灣全民健保整合原來的公、勞、農保,等於花了四十五年才達成全民納保,可見公共衛生政策的推行,除經濟資源和政治意願,「時機」也很重要。

盧瑞芬表示,全民健保上路的時機,就是因應選舉布局,國民黨搶在一九九五年、也就是總統大選一年前推行,走過剛開始的混亂,直到一九九六年選總統的時候,就可端出好政績。

牛津大學社會科學系教授大衛史塔克勒(David Stuckler)昨表示,在經濟蕭條的時候,國家推樽節政策,公共衛生支出減少,反而不利國民健康;政府應積極刺激經濟、保障人民工作,才能預防民眾因生活不易而生病。

【2014/12/01 聯合報】

健保 保費 嬰幼兒 母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