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肥胖的代價 每年2兆美元

【經濟日報╱編譯黃智勤/綜合外電】

肥胖已成嚴重經濟問題。麥肯錫研究指出,世界三分之一人口過重,形成全球每年高達2兆美元的負擔。

金融時報引述麥肯錫報告指出,若肥胖問題未能控制,肥胖人口15年內將達全球半數,造成鉅額健保負擔。

報告所得的估計數字是依據經濟生產力的損失、健保成本與控制肥胖所需投入的金額,相當於全球經濟產值的2.8%,等於義大利或俄羅斯的國內生產毛額(GDP),與武裝衝突和抽菸需耗費的2.1兆美元不相上下。

專家指出,肥胖已成為全球嚴重議題,有必要全面介入來改善。肥胖問題過去十年漸漸從已開發經濟體擴散至開發中國家。如今全球約有21億人口過重,比營養不良人口多2.5倍。世界衛生組織已將肥胖列為流行病。

WHO指出,每年有280萬個死亡病例歸因於過重,今年也下修官方建議成人糖分攝取量,從每日10%減半為5%。

【2014/11/21 經濟日報】

肥胖 過重 生產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