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高嘉瑜閨房亂推說「囤物症」 醫師打臉:是偷懶與邋遢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租屋處。圖/翻攝高嘉瑜臉書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租屋處。圖/翻攝高嘉瑜臉書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近期因自稱租屋卻擁房,引發爭議,前晚為澄清還貼租屋照,未料屋內衣物堆積如山、枕頭泛黃,又引起熱烈討論;而澄清文中自嘲是因為「囤物症」(囤積症),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則打臉,「那只是偷懶與邋遢」,談不上病症。

針對擁房爭議,高嘉瑜澄清多次後,前晚再度在臉書發文,除了納悶自己得罪了誰,也公開出租屋處照片,指她因為「囤物症,租屋處東西堆積如山像資源回收廠而無法搬家。

針對高嘉瑜自嘲,租屋內物品堆積如山可能是因為「囤物症」,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則在臉書上打臉高,並表示,「拜託,那只是偷懶與邋遢,談不上什麼病與症吧。」

沈指出,其實囤積症的人,很多都整理得很整齊,連一個用過的塑膠袋都折到宛如熨斗壓過,不會把房間弄成狗窩。當然,也有老人家收破爛,原本可以整理,後來亂掉了,成了垃圾堆,這通常是認知功能退化的跡象。

而鞋子兩百雙、包包三百個,或者CD四千張、書籍五千本,大有人在,這些都不是囤積症,因為都是價值不菲,而是名牌情結,以為堆積這些頗有品味的東西,就是一個有品味的人。

沈政男也提到,囤積症跟強迫症有些接近,但不能望文生義,以為東西堆得滿坑滿谷,就是囤積症。而愛乾淨、愛整齊,最後不一定是乾淨整齊,因為,這類人很可能對味道不怎麼敏銳,以為收拾得很美觀了,其實沒聞到房間已經有了味道。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租屋處。圖/翻攝高嘉瑜臉書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租屋處。圖/翻攝高嘉瑜臉書

囤積症 強迫症 精神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