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美豬油脂標不標? 陳時中:預告可以修改

衛福部長陳時中下午出席會議表示,美豬的內臟會依據不同的部位訂定萊克多巴胺含量的標準,脂肪也包含在裡面。記者黃義書/攝影
衛福部長陳時中下午出席會議表示,美豬的內臟會依據不同的部位訂定萊克多巴胺含量的標準,脂肪也包含在裡面。記者黃義書/攝影

含萊劑的美國豬即將開放進擊全台,豬肉標示規定成民眾關心話題,就怕美豬、國產豬混用無法辨別。但日前衛福部預告的豬肉標示規定,不論包裝食品或是直接供應飲食場所,都不包含油脂。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草案可以修改」,不論美豬油脂不論散裝、包裝食品或是在餐廳用來煎煮炒炸,都必須標示。

衛福部長陳時中下午出席「2020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閉幕式後受訪時,針對美豬全豬進口及其內臟、油脂等議題表示,有進口的部分就會依據不同的部位訂定萊克多巴胺含量的標準,脂肪也包含在裡面。

然而日前衛福部食藥署預告的豬肉標示規定,不論包裝食品或是直接供應飲食場所,所需標示都不包含油脂。陳時中事後受訪表示,「還是要標啦!」

他表示,不論是直接販售的豬油、散裝、包裝食品,或是餐廳用來煎煮炒炸等肉品,都需要標示原產地。至於食藥署日前的預告,就是要讓大家提供意見,有爭議再來預告,或是直接修改後公告。

日前行政院在美豬美牛開放政策說明記者會,開放美豬部分,衛福部曾表示將在9月4日預告最大殘留容許量,後續在9月13日公告最大殘留容許量。

陳時中表示,還是要有共識,「以我的立場,不能說就這樣定」,因此明天是否會進行預告還不確定,也不確定是否僅以肌肉、油脂、腎、肝等四部位訂定容許量。

美豬 萊克多巴胺 美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