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美豬內臟做成加工品?陳吉仲:會公布進口豬通路流向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農委會提供

萊克多巴胺美豬將「全豬進口」引發爭議,外界擔心內臟做成加工品將不易分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未來會公布進口豬肉完整通路流向,如主要作為哪些加工品,並落實產地來源國強制標示,讓消費者有所選擇。

農委會今天在台北花博舉辦柚子推廣記者會,陳吉仲出席時受訪表示,台灣2002年加入WTO時,外國豬隻進口就分成腹脅肉、豬雜碎、豬蹄膀等六個部位,也就是陳時中所謂的全豬開放。過去進口的美國、加拿大或歐盟豬肉,都沒有萊克多巴胺,未來將進口萊克多巴胺美豬,但美豬在台灣市占率愈來愈低,目前只占全國豬肉消費1%。

陳吉仲表示,消費者最在乎內臟有沒有進口,台灣會依照CODEX(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標準訂定安全容許量,但事實上,過去進口台灣的美國豬肉並不包括豬肝或豬腎等內臟,主因是這些內臟都是冷凍方式進口,解凍煮食後不符合台灣人的口感跟喜好,就像水餃都用溫體肉包餡,不會用冷凍肉解凍後去包。

陳吉仲說,但外界仍有食安憂慮,他今天在行政院會上報告,會對此全力做好溝通,未來進口豬肉產品的通路跟流向,都會有完整的說明報告,到底這些進口豬肉跑去哪裡、做了哪些加工製品,也會透過強制標示讓民眾知道肉品來源國。

萊克多巴胺 美豬 豬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