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住院看護費 4種保險可賠

生病入院治療,可能還需要花看護費請人照顧,許多人都會買保險分擔負擔。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生病入院治療,可能還需要花看護費請人照顧,許多人都會買保險分擔負擔。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生病入院治療,不但會造成薪資損失,可能還需要花看護費請人照顧,許多人都會買保險分擔負擔。壽險公司表示,目前民眾手上的住院日額醫療險,或一次給付的重大傷病險,或是符合失能險或長照險的理賠條件,都能作為看護費用的補償。

壽險公司表示,許多民眾會買住院日額型醫療險,是以住院天數來定額給付,可填補薪資損失,也能作為住院的每日看護費用,投保金額建議應規畫日額兩千元以上。

除醫療險外,重大傷病險的理賠金也可做為看護費用支出。重大傷病險的理賠定義,是以全民健保定義的重大傷病證明為理賠依據,理賠項目包含需長期治療的癌症、慢性精神病等。只要被保險人符合保單條款明訂的「初次診斷確定罹患重大傷病」,且取得全民健康保險核發的重大傷病證明,就能一次請領重大傷病保險金,費用使用上自由,除可用於醫療費,也可作為看護費、療養費,或是中斷收入的損失補償。

此外,若因生病或意外導致需長期照護,看護費支出通常至少十年以上,若符合失能險與長照險的理賠條件,每月給付的分期金也可以作為看護費用。以失能險來說,只要符合失能等級表一至六級認定,即按月給付失能生活扶助保險金,用來給付長期照顧所需的定期花費。

壽險公司建議,想用保險規畫看護費用,可依保險每月給付分期金的多寡與依個人需要的照顧條件來預估,例如申請外籍看護工,每月基本花費至少二點一萬元,以此推算保險基本月給付金額至少兩萬元以上;若想住專業養護中心,金額就需再增加。另最好選擇分期給付時間十年以上的保單,避免因高齡長壽,保險給付出現突然中斷的情況。

失能 長照 長期照顧 壽險 保險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