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大腸癌年輕癌友增 名醫邱瀚模建議大腸癌篩宜降至「這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伊波拉死亡人數 突破3千

【聯合晚報╱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1976年以來最嚴重的伊波拉疫情擴大未曾稍緩,世界衛生組織(WHO)27日公布最新數據指出,西非五國已有6574人感染,其中3091人喪生。WHO周四(25日)公布21日為止的數字為6263人感染,其中2917人喪生,可見疫情散播之驚人。

伊波拉疫情最嚴重的賴比瑞亞,負責統籌全國抗疫並出席國際抗疫會議的副衛生部長柏妮絲‧達恩,由於辦公室助理死於伊波拉,自動隔離居家21天,辦公室裡其他人員也是。達恩對媒體表示,她本人沒有伊波拉症狀,但她仍須確定自己沒有感染。

根據WHO表示,21天是伊波拉病毒潛伏期的極限,過此期限而無症狀,可說安全。賴比瑞亞政府也建議民眾,一旦懷疑自己感染,就自動自我隔離21天。賴比瑞亞疫情在西非最嚴重,WHO的最新資料是3458人感染,其中1830人死亡。

此事也再度突顯衛生官員、特別是前線醫師和護士,抗疫的風險特別大。WHO之前表示,疫情最嚴重的賴比瑞亞、幾內亞、獅子山三國已有300多名衛生工作人員感染,其中已過半喪生。

在幾內亞,官員27日表示,幾內亞的上訴法院由於一名秘書上周死亡,整個法院關閉。

WHO表示,至少必須10億美元,抗疫才能見效,再不加強防疫,年底前將有數十萬人感染。無國界醫師組織的加拿大籍華裔國際主席廖滿嫦(Joanne Liu)本周力促世界領袖「立即行動」,說到做到,協助西非。

【2014/09/28 聯合晚報】

伊波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