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器捐率居全台之冠經驗帶回中央 李明哲:盼生命末期臨終關懷被重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復興鄉眼疾患者免下山了 眼科巡迴車直接帶設備上山

偏鄉醫療差距大,桃園復興鄉每個月幾乎都有居民飽受「眼疾」之苦,協助支援復興鄉眼科的林口長庚,每個月支援上山看診,但若遇到緊急眼科需求,民眾仍需要舟車勞頓下山治療,國際扶輪社今捐贈「眼科巡迴車」幫助林口長庚深入復興鄉,協助照顧當地居民的靈魂之窗。

根據健保署統計,桃園復興鄉的眼疾以白內障為最大宗,其次為視網膜病變糖尿病眼部相關併發症等,這些疾病的治療都需要專業的儀器檢查,幫助眼科醫師判斷,林口長庚雖然每個月上山一次支援眼科治療,但當地並沒有專業的儀器可以輔助醫師,也讓眼疾患者下山的比例高達98%。

林口長庚醫院眼科部主任吳為吉部表示,國際扶輪社捐贈的「IDS 眼科巡迴車」,配置有自動角膜弧度驗光機、電腦眼壓機、裂隙燈顯微鏡、自動式視力表投影機等專業設備,可達到治療需求。

同時,為克服偏遠地區影像傳輸的問題,林口長庚醫院並結合長庚醫學科技有限公司向政府申請5G相關設施,日後眼科巡迴車深入山區部落,即可結合5G通訊及AI影像處理,以4K高解析影像傳送至林口長庚眼科醫師進行判讀,協助巡迴醫師判斷及減少誤差。

偏鄉醫療 視網膜病變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