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什麼我容易生病?人體免疫系統失守所致!營養師曝「做好1件事」提升免疫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關節卡卡 小綠人標章將增「關節保健」功效

健康食品將增列第14項功效,「關節保健」將納入健康食品類別。

圖/本報資料照片
健康食品將增列第14項功效,「關節保健」將納入健康食品類別。 圖/本報資料照片

健康食品「小綠人」標章將納入第14項功效,因應高齡社會,衛福部食藥署宣布增訂「健康食品之關節保健功效評估方法」草案,把「關節保健」納入健康食品類別,廠商只要能證實可改善雙足負重功能差異、具軟骨保護效果、減少膝關節腫脹等,就能申請小綠人標章。

「健康食品」目前可宣稱的保健功效共13項,包括調節血脂、胃腸功能改善、護肝、免疫調節、骨質保健、不易形成體脂肪、抗疲勞、輔助調整過敏體質、調節血糖、延緩衰老、牙齒保健、促進鐵可利用率及輔助調節血壓。

食藥署食品組科長楊依珍表示,由於有研究單位申請,希望健康食品增設「關節保健」功效,專家審查後,考量台灣在2018年正式邁入高齡社會,關節不適是銀髮族常見症狀之一,足以影響日常行動能力,甚至生活品質,因此決定增訂。

楊依珍說,本次預告增訂的「健康食品之關節保健功效評估方法」草案,要求業者申請標章時必須進行「人體食用研究」或「動物實驗」,並訂定規範,包括實驗執行單位與執行人、實驗對象、實驗方法、檢測項目、實驗數據統計分析、結果判定基準及功效宣稱等,供廠商依循。

楊依珍表示,必須經研究證實有助於改善關節不適、患肢的負重功能、具軟骨保護效果、可減少活動限制或減少膝關節腫脹,並經食藥署專案審查後,才可取得小綠人標章,並宣稱功效、廣告或介紹。

健康食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