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急診非先來後到 衛福部:將建更便利平台

【聯合報╱記者吳佳珍、張嘉芳/台北報導】

「g0v零時政府」彙整全國重度急救責任醫院的急診即時資料,公布等床人數;衛生福利部表示,急診不是便利門診,醫療牽涉病情危急程度,資源必須留給最緊急的人,並非只是單純的先來後到。

不過,衛福部也承諾,將參考民間團體的即時資訊系統,未來將資訊平台建置得更友善便利,同時納入分科資訊、特殊醫療設備及使用情形,讓資訊更透明。

衛福部醫事司長王宗曦表示,七成五的急診患者自行就醫,透過醫院門診或急診轉介占一成五,僅一成透過救護車轉送;但急診畢竟不是門診,須依據檢傷分類的嚴重程度決定就醫順序。

衛福部發言人王哲超則說,醫療處置需視病情、家屬意願、疾病不同處置方式、所需特殊器械設備、使用情形及人力等,有不同考量。以腦出血為例,一一九救護人員接獲病患後,透過用無線電即時聯繫醫院,了解腦神經外科醫師及開刀房準備情形,反而更能掌握現況。

台灣急診管理學會理事長陳日昌指出,零時政府的急診資訊平台可作為衛福部對各醫院急診品管、或醫院內控的參考依據;對檢傷分類屬輕症的患者也有參考價值,但對於重症患者,如心肌梗塞或腦中風病患,醫師會優先處理,不會因急診滿床就被拒絕,無法治療。

醫勞盟理事長張志華表示,零時政府花一個晚上就整合各家醫院資訊網頁,卻不見主管機關付出如此努力。

張志華建議,資訊未來可以更簡化,例如仿美、加等國,用「紅綠燈」表示現在適合去哪家醫院掛急診,或開發App應用程式,如新竹市政府推出夜間兒科急診App,以免民眾白跑。

【2014/08/12 聯合報】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