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器捐率居全台之冠經驗帶回中央 李明哲:盼生命末期臨終關懷被重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美新生兒染藥癮 10年翻3倍

伊利諾州25歲的母親艾琳‧丹尼利(左)抱著女兒莎凡娜。由於丹尼利在懷孕時服用強力止痛藥,導致莎凡娜剛出生就必須以戒癮藥物美沙酮治療。(美聯社) 朱澤人
伊利諾州25歲的母親艾琳‧丹尼利(左)抱著女兒莎凡娜。由於丹尼利在懷孕時服用強力止痛藥,導致莎凡娜剛出生就必須以戒癮藥物美沙酮治療。(美聯社) 朱澤人

【世界日報╱美聯社芝加哥30日電】

一項全國性的新研究顯示,美國有鴉片類藥物停藥症狀(opiate drug withdrawal)的新生兒十年來翻了三倍,主要是因為服用合法或非法鎮靜劑,包括Vicodin、OxyContin和海洛因的孕婦大增。

伊利諾州Oak Lawn市出生不到一個月的女嬰莎凡娜有停藥症狀,在醫院加護病房接受治療,護士在她的嘴裡噴入鎮靜劑、也是戒癮藥物美沙酮(methadone),這種藥正是她的母親,25歲的艾琳‧丹尼利戒除強力止痛藥癮時,服用的藥物。丹尼利在懷孕初期仍服用止痛藥Vicodin,但後來決定戒除,開始服用美沙酮,但她的女兒仍被影響。

由密西根大學新生兒專科醫生派崔克(Stephen Patrick)領導的研究30日發表於「美國醫學會」(AMA)期刊網站。

這個首次對此問題進行的全國性研究發現,美國有停藥症狀的新生兒的人數從2000年的1000人中有一人,增加至2009年的1000人中有三人,估計在2009年,有1萬3000名嬰兒有停藥症狀,他們的母親包括在懷孕期間已戒除和未戒除合法或非法藥物。

醫生說,這些新生兒並非真正上癮,但因為他們的母親在懷孕期間服用美沙酮,或其他鴉片類藥物,他們的身體已經依賴這些藥物,用少量美沙酮幫助他們逐漸戒除藥物,比立即停藥更安全,立即停藥會引起危險的痙孿,甚至死亡。

治療這些受影響的嬰兒需要數周或數月,他們有時需要長時間留在加護病房內,醫院對這些嬰兒的治療費從2000年的1億9000萬元,增加為2009年的7億2000萬元。

派崔克說,這是一個「公共衛生流行病」,需要決策者的注意,和研究人員研究這些嬰兒將面對的長期問題。

懷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