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香港腳擦藥膏別迷信多合一 藥師告訴你何時該更換為單方成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醫聲要聞

孕產婦高血糖恐生巨嬰 健保署加付血糖試紙1.2萬人受惠

孕產婦高血糖可能通過胎盤影響胎兒,引發巨嬰症、早產、新生兒低血糖等風險,並有較高的風險發生先天發育異常。本報資料照片
孕產婦高血糖可能通過胎盤影響胎兒,引發巨嬰症、早產、新生兒低血糖等風險,並有較高的風險發生先天發育異常。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台灣少子化嚴重,每個孩子都是寶,為提升孕產婦照護品質,健保署放寬妊娠糖尿孕婦血糖試給付規定,從懷孕28周以上放寬為自確認懷孕起,經診斷有糖尿病患者,包括孕前已診斷、孕期新診斷與妊娠糖尿病,一天給付5片血糖試紙至生產為止。健保一年挹注4千4百多萬點預算支應,約1萬2千800多名孕婦受惠。

健保署長石崇良說,健保自99年起給付第一型糖尿病血糖試紙,並經與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台灣周產期醫學會、台灣婦產科醫學會及中華民國內分泌學會等共同討論擴增給付範圍,未來會在財務可負擔及根據真實世界資料(real world data)證據,將具有臨床實證效益且臨床治療所須的特殊材料放寬使用條件,提升使用可近性。

健保署表示,妊娠期糖尿病涵蓋孕前糖尿病和妊娠糖尿病,懷孕期間過高的血糖可能導致孕婦高血壓、子癇前症、酮酸中毒等併發症。高血糖也可能通過胎盤影響胎兒,引發巨嬰症、早產、新生兒低血糖等風險,有較高的風險發生先天發育異常。

維持妊娠期的血糖穩定非常重要,透過密切的血糖監測及良好的血糖控制和照護,可以有效降低可能發生的併發症,確保母嬰的健康和安全。

血糖控制 妊娠糖尿病 懷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