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胃怕撐、心怕鹹...8大器官怕什麼?喜歡哪些食物?一圖看身體器官照顧指南,教你吃出健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新北市社會局:老人健康金 新制沒縮水

【聯合報╱記者李光儀/板橋報導】

新北市政府「老人健康補助金」新制上路,詢問、抱怨的電話連日來灌爆市府服務熱線,社會局昨天再度澄清「對中低收入戶的保障絕未縮水」,全市總計到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11萬名長者收到補助。

社會局將原先針對所得稅率6%以下的全額老人健保費補助,改為依年齡分級的「老人健康補助金」,且不再協助匯款給健保局,改採現金發放;連日來造成不少長者質疑福利縮水,市議會藍、綠黨團也分別表示意見,市府多次對外說明,仍無法消弭民眾疑慮。

不少擔心補助縮水的民眾,紛紛寫電子郵件或打電話到市府「1999」為民服務專線和社會局陳情,社會局和服務中心員工為讓民眾清楚新制內容,不管是接電話或回覆電子郵件,都有力不從心之感。

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民眾質疑最多的是弱勢民眾的保費問題,但市府對低收入戶、領有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或身心障礙手冊重度以上弱勢民眾,仍會持續提供健保費自付額補助。

另外,身心障礙列冊中度的老人,市府續補助健保費自付額的2分之1;輕度身心障礙老人則持續補助健保費自付額的4分之1。新制對弱勢民眾來說,反而多了一筆額外補助。

李麗圳強調,如果長輩在領取健康補助金後,仍因生活陷困無法繳納健保費,市府也有完整健保費紓困方案,加上健保局另有「菸品健康福利捐」、「弱勢民眾安心就醫方案」等專案補助,可有效解決健保卡鎖卡問題,讓民眾安心就醫。

健保 保費 身心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