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甩肉新招?美有望核准新減肥藥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

實驗中的減肥藥Qnexa今天贏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諮詢小組背書,為13年來第1種處方減肥藥獲核准燃起希望。

這個諮詢小組2010年以安全疑慮為由提出警告,表示FDA不應核准Qnexa。

過去兩年FDA因安全疑慮拒絕放行3款減肥藥,生物科技製藥維福斯公司(Vivus)產品Qnexa便是其中之一。

FDA所屬、由外部專家組成的諮詢小組以20比2表決,建議核准Qnexa,並表示,他們確信Qnexa對對抗肥胖問題帶來的好處,超越其可能對心臟和生育缺陷造成的風險。

Qnexa結合食慾抑制劑phentermine和抗癲癇藥topiramate兩種現存藥物。Topiramate可與其他減肥藥物共同使用。

FDA不必然要依循諮詢小組的建議,但過去FDA通常會採納其意見。最終將於4月17日拍板定案。

減肥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