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診所試辦周休二日 兩周後再喬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台北報導】

診所計畫明年四月起試辦周休二日,昨天西醫基層總額支付委員會上,因配套沒喬攏,消基會要求提高周六、日看診率,由醫師輪值接聽廿四小時專線等,醫界代表當場無法承諾,全案兩周後再議。

「醫師代表同意回去考慮。」健保局醫務管理組長蔡淑鈴說,明年四月上路計畫不變,但前提是,要釐清民眾疑慮,配套周延,如果醫界研議後有更好配套或具體可行方案,可於本月廿三日會議上提出。

目前周日診所平均看診率只有百分之廿四,不少民眾擔心,診所實施周休二日,恐怕找不到診所看病。「假日合理門診量至少該增加一倍。」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認為,假日門診量應從現行百分之廿四,提高至百分之四十八。

健保局表示,消基會要求「加碼」的三項配套,包括醫師於假日輪值看診,看診率應比現在高,尤其是周日晚上,應優先考慮;廿四小時call center專線須比照台北市政府一九九九專線,直接連線至醫師公會,並由醫師輪值接聽,提供醫療諮詢。

另外,各縣市診所周六、日看診率,健保局原希望連續三個月或非連續四個月低於監控指標,該縣市就要停辦。消基會要求縮短,連續兩個月或非連續三個月未達指標,試辦計畫就得喊停。

不過,一位昨天與會醫界代表表示,監控指標限縮為兩個月,稍有不慎計畫就得中止,且醫師輪值接聽專線電話也「很奇怪」,好像「遠距醫療」,由於消基會新提出配套與日前共識差距很大,須再審慎討論。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