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看檢驗報告 不必奔波回診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台北報導】

到醫院做檢查、回診看報告,總得往返奔波,還得多花錢。健保局普查發現,全國有三百廿三家醫療院所可主動通知檢查結果,民眾到這些醫療院所做檢查,就省事多了。

過去常有民眾反映,檢查若無異常,或不需要後續治療,專程回診看報告舟車勞頓,又浪費健保資源。健保局去年七月普查全台近五百家特約醫療院所發現,兩百九十四家醫療院所已將部分檢查項目主動通知病患,或提供查詢服務;今年七月,提供檢查通知服務醫院增至三百廿三家,占全國健保特約醫院的六成七。

健保局醫務管理組專門委員李純馥表示,以醫學中心為例,民眾每次看病的部分負擔三百六十元,加上掛號費一百五十元,如果不必回診就能知道檢查結果,最多可省五百一十元。

李純馥說,目前醫院主動通知的檢查多以數據型報告,或不需醫師專業說明或判斷為主,包括糞便或尿液常規檢驗、子宮抹片檢查、B型或C型肝炎的抽血檢測等,檢驗為陰性及陽性兩種,民眾容易自行判讀,不需多做解釋。若對報告有疑問,可決定是否回診。不過,高階影像檢查如磁振造影(MRI)等,民眾無法自行解讀影像結果,就須回診看報告。

健保 子宮 抹片檢查 肝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