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新北市擴大接種對象 你打流感疫苗了沒?

【聯合晚報╱記者陳珮琦╱新北市報導】

流感疫苗10月1日開打,新北市政府今年特別擴大疫苗接種對象,將60歲以上老人及國小5、6年級學童納入,也因此今年流感疫苗接種率比起去年同期增多約1萬3千人。

新北市衛生局說,流感疫苗10月1日開打,新北市除了配合中央政策,以國小1─4年級學童和65歲以上老人為接種對象外,今年新北市衛生局計採購了40萬劑流感疫苗,擴大將國小5、6年學童和60歲以上老人納入疫苗接種對象,截至昨日統計,全市共約4萬9千人接種疫苗,比起去年同期增多約1萬3千人,接種比率大幅提升。

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施打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式,流感疫苗是相當安全的不活化疫苗,只有少數人在接種後可能發生注射部位疼痛、紅腫、發燒、倦怠等輕微反應,通常接種後1、2天內即可自然恢復,只有極少數人會發生過敏等嚴重副作用,建議民眾接種後可在接種單位稍做休息,並至少觀察30分鐘以上,待無不適後再離開。

而流感主要是藉由咳嗽、打噴嚏等飛沫傳染,也可能因接觸到污染物表面上的流感病毒傳染,所以除及早接種流感疫苗外,重視個人衛生及洗手也是預防流感的重要方法。

流感 噴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