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花蓮乳攝車 揪15人就開到你家

花蓮縣長夫人徐榛蔚與慈濟醫院院長林俊龍(中結領帶者)等人,為花蓮第一部乳房X光攝影篩檢巡迴車舉行啟動儀式。 記者范振和/攝影
花蓮縣長夫人徐榛蔚與慈濟醫院院長林俊龍(中結領帶者)等人,為花蓮第一部乳房X光攝影篩檢巡迴車舉行啟動儀式。 記者范振和/攝影

【聯合報╱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衛生局昨天召開「乳房X光攝影篩檢車」啟動儀式記者會,造價2千萬元的乳攝車亮相,未來將透過便捷的乳房攝影,守護婦女朋友的健康。

為避去偏遠鄉鎮婦女舟車勞頓之苦,花蓮縣衛生局積極向衛生署爭取「乳房X光攝影巡迴車」,獲得補助,今後將深入各鄉鎮社區進行乳癌篩檢服務,尤其45歲以上婦女能有衛生署國民健保局補助,接受免費篩檢。

縣長夫人徐榛蔚表示,愛自己、愛家人的最好的方式就是要保持健康,縣府醫療團隊進駐偏鄉地區,落實健檢制度,讓花蓮成為美麗健康的城市,她很感謝乳房X光攝影巡迴車委託團隊慈濟醫院,用大愛精神服務鄉親,協助落實縣府醫療政策。

徐榛蔚呼籲所有婦女朋友應定期健康篩檢,向乳癌說「不」,並且多邀親友共同接受篩檢,勸勉做到「全民健康社區才有福氣」,一同定期接受預防保健各項癌症篩檢。

衛生局長徐祥明指出,台灣平均每年新生乳癌案例平均為7500至8500 件,女性癌症中,乳癌已排名第一,但每年仍僅有三成婦女接受篩檢;花蓮縣乳癌排名則從10年前的第九位躍升為去年第六位,她呼籲婦女每年必須做好例行檢查,藉由簡單快速的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慈濟醫院長林俊龍說,「男賓止步」的乳攝車擁有數位化乳房攝影功能,造價昂貴,這是東部第一部行動式乳攝車,將來子宮抹片車也會很快到達花蓮,讓鄉親不需要醫院就能得到很好的健康照護。

另外,乳房X光攝影服務即日起開放團隊篩檢,想接受篩檢人數達15人以上,可主動與慈濟醫院或縣衛生局聯繫,乳攝車將駛至特定地點為民眾提供方便篩檢服務,歡迎花蓮鄉親善加「揪團」利用。詳情請洽縣衛生局網站:http://www.hlshb.gov.tw/default.asp

乳房 乳癌 保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