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給付嚴苛 類風濕患者請命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據統計,國內約有23萬名類風濕性關節炎(RA)患者,面臨關節功能受損,甚至肢體殘障的厄運。儘管健保局給付生物製劑,但條件相當嚴格,僅約5%至6%患者符合。風濕病醫學會今天為患者請命,希望健保局放鬆給付標準。

林口長庚風濕過敏免疫科主治醫師羅淑芬表示,國內臨床實驗顯示,中重度RA患者,如能提早使用生物製劑併用MTX藥物治療,可防止關節骨骼繼續損壞。

但生物製劑價格昂貴,平均每名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每年花費的醫療成本高達40萬元,國內健保給付方式卻很嚴格,符合健保給付的病患僅約5%至6%,大部分患者得自費。

風濕病醫學會理事長蔡嘉哲指出,中重度RA患者及早接受健保生物製劑治療,就有機會恢復健康,重返職場,減輕社會經濟負擔。因此,日、美等國已陸續將中度以上的類風濕性關節炎納入生物製劑治療健保給付範圍。

除了關節骨骼病變,蔡嘉哲提醒,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相當高,容易出現動脈硬化等疾病,務必接受定期追蹤及評估。

關節 風濕 健保 生物製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