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保鮮盒膠條變黑發霉怎麼清?家事達人教用1物 半小時快速去黴斑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看健保還VIP 楊志良:景福門診快廢

  圖/聯合報提供
圖/聯合報提供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包括台大、新光等醫院都設有VIP門診,民眾只要付較高的掛號費,持健保卡就享有免排隊、專人看診的服務。但衛生署長楊志良昨天撂重話,指責醫院做法極為不妥。他並點名台大應儘快廢除景福門診。

楊志良指出,這些門診已明顯影響多數民眾公平就醫權益,近期將柔性勸導這些醫院。除非只收自費病人,否則醫院最好廢除健保VIP門診。

衛生署上月公告,醫療院所不得向病患收取指定醫師費,近日引發醫院協會反彈;楊志良昨親上火線,除說明衛署不同意收取指定醫師費的立場,並點名這些大醫院的VIP門診,「讓衛生署非常難處理來自民眾的抱怨」。

楊志良以國中、小學教育為例,若家長指定名師為自家小孩多教一點,並包給額外指定教師費,豈不天下大亂?

楊志良強調,公立學校老師不滿意收入,可以到私校或補習班當名師;家長不滿意公立學校教學,也可送子女到私校。同理,醫院可選擇不加入健保,只收自費病人;民眾要指定名醫,也可選擇完全自費,不看健保。

他點名台大景福、新光同新等VIP門診,若多付一千多元掛號費,就可看健保,已超過衛署規定的掛號費上限;而且高付費享受專人看診,對其他民眾也不公平。他說,之前他已向台大醫院反映過,近日會再找機會柔性勸導,希望能廢止。

長庚、國泰的VIP門診,均屬自費,不能用健保身分。長庚與國泰掛號費和診察費加起來都是一千多元,藥費與檢驗費另計。看一次病下來,幾千元跑不掉。

新光醫院與台大醫院均可享健保,不過台大醫院掛號費一千元、健保部分負擔三百六十元;新光醫院同新門診掛號費一千五百元、健保部分負擔三百六十元。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