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健保/自助人助 重大傷病有撐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廖乙臻/台北報導】

健保局最新統計,罹患重大傷病患者人數去年已超過七十八萬人,其中罹癌人數占四成四,其次是慢性精神疾病。這些重大傷病患者約占人口百分之三點四,去年耗用健保醫療達一千三百七十八億元,平均健保每支出一百元就有廿七元是用於照顧重大傷病患者。

但從另一角度,全民健保社會互助概念,使重大傷患得到保障,例如以全國每人每年平均應收保險費一萬三千餘元計,即是有一百八十九位民眾的保險費,幫忙支付一名血友病患者的醫療費用。

健保局醫務管理組長蔡淑鈴指出,台灣人口老化,加以醫療新科技延長病患生命,國內的重大傷病患也逐年增加;健保剛開辦時,領有重大傷病卡的人數只有廿七萬人,截至去年底,領卡者已達八十四萬人次,扣除合併多重疾病而重複領卡者,患重大傷病須經常到醫院報到者就有七十八萬多人。

健保 重大傷病 血友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