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超級細菌/這個菌國內兩年前就有 勤洗手是對抗最佳武器

【Upaper╱記者林進修】

「洗手!洗手!再洗手!」超級細菌NDM-1來襲,感染科醫師呼籲民眾一定要養成隨時洗手習慣,可能感染者上完廁所,也應蓋上馬桶蓋再沖水。

三軍總醫院感染科主任林永崇也建議,曾出國旅遊且出現發燒等不適症狀的民眾,應儘速就醫並主動說明旅遊史。醫院是抗藥性細菌的溫床,民眾到醫院就醫或探病,離開醫院前應徹底把手洗乾淨,回家後再洗一次,確保雙手乾淨再吃東西。

他表示,國內早在2年前國內就出現具抗藥性的肺炎克雷白氏桿菌,只是當時細菌還不夠強悍,未造成災害。當時三總曾提出警告,國內出現全球首例文獻報告的社區抗藥性肺炎桿菌引發肝膿瘍個案,患者是名39歲男性,在大陸廣東地區遭到感染,所幸立即回國治療,經連續治療一個月後,才痊癒出院。

林永崇再三提醒民眾養成隨時洗手的個人衛生習慣,不僅可把NDM-1洗掉,也可把多重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 、抗藥性鮑氏不動桿菌及抗萬古黴素腸球菌沖走。

肺炎 葡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