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看到小強別忙拿拖鞋/蟑螂、蝗蟲腦有抗菌體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許多人一看到蟑螂就想拿起拖鞋除之而後快,但蟑螂也並非一無是處。英國諾丁漢大學研究團隊在蟑螂、蝗蟲大腦中發現強效抗菌物質,有助對抗超級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等病菌,研究人員希望未來能運用這種物質,以研發出新型抗生素。

諾丁漢大學研究人員表示,雖然很多人認為蟑螂很髒,不過蟑螂或許可以對人類健康做出貢獻。研究團隊在蟑螂、蝗蟲的腦部組織發現九種分子,這些分子對細菌帶有毒性,可以有效殲滅病菌。研究人員期待透過研究成果,研發新藥,幫助治療多重抗藥性細菌感染。

研究顯示,蟑螂、蝗蟲的大腦組織、神經系統能有效殺死九成以上的超級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而這些成分卻不會傷害人類細胞。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諾丁漢大學研究人員賽門李(SimonLee)在普通微生物學學會秋季學術研討會中發表研究成果中表示,目前越來越多細菌感染出現抗藥性,現在使用的藥物或許可治療這些棘手病症,但卻會產生嚴重副作用,希望新發現的分子最終能進入臨床應用,以對抗大腸桿菌、超級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葡萄 大腸桿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