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全台掛號費 城鄉差距300倍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邱瓊玉/台北報導】

由於各醫院收費標準不一,為讓民眾獲得充分資訊,健保局最近蒐集各醫院掛號費的金額,昨天在網站上(www. nhi.gov.tw)公布,民眾點選「快捷查詢」進入特約醫事服務機構(醫院)掛號費查詢,就可依所在縣市、醫院層級,查知某醫院門診、夜診、急診等三大類的收費標準。

健保局醫審及藥材組組長沈茂庭表示,目前先提供各地五百多家醫院的掛號費用,預計一個月後,也會有診所掛號費資訊。

多數醫學中心門診掛號費約在一百至一百五十元,但台北市萬芳醫院只要五十元;同樣是門診,花蓮慈濟和門諾醫院則區分看西醫一百元,中醫只要五十元;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也分早上掛號費五十元、下午三十元的不同標準。另外,多數醫院提供殘障、低收入戶免收掛號費,高雄榮總和高雄國軍總醫院附設民眾診療處則特別對人瑞免收掛號費。

排名第一的台北市中山醫院顧問殷長佑則表示,因市中心的房租費用、人事經費高,加上中山醫院不像大醫院有人捐錢,一切都得靠自己,因此掛號費較高。

不過,民間監督健保聯盟召集人孫友聯和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研發組長朱顯光都認為,掛號費有如三不管地帶,各醫院漫天叫價,幾近失控,沒錢的人不要說繳不起健保費,也付不起掛號費。他們和前立委沈富雄都提議,健保局應將掛號費改由健保支出,統一管理。

【2010/05/01 聯合報】

健保 保費 中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